當國人還蒙在鼓裡 北京早已通告美國(圖)

原標題:武漢疫情當國人還蒙在鼓裡中方早已通告美國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0-02-04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9日,在疫情失控的武漢,不知情的民眾還在舉辦萬家宴。
1月19日,在疫情失控的武漢,不知情的民眾還在舉辦萬家宴。(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20年2月4日訊】(法廣RFI)中國外交部週一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火氣十足,在記者就美方表示中方拒絕美國提供的幫助提問時,華春瑩指責「美國政府迄今為止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華春瑩甚至拿美國流感死人說事,被指轉移視線。

但是中方是怎麼做的呢?華春瑩稱,中方本著負責任的態度,「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報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兩國疾控中心就疫情相關情況多次進行溝通」。

這條消息引髮網民憤怒的是,本次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愈演愈烈,形成全國性恐慌,關鍵的一個問題就是民眾知情太晚,當局一開始不但沒有及時向社會通報疫情,反而打壓八名敢言的醫生,勒令一些醫生簽下類似悔過書之類的文件。

星期一,許多中國人第一次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嘴中聽到了,自1月3日起,就是當絕大多數中國老百姓還蒙在鼓裡的時候,中方已經開始向美國通報疫情信息,一共通報30次。而一般中國人知道事態,大約是鐘南山院士1月20日透出中共肺炎人傳人的信息之後。但是湖北和武漢當局領導人1月21日還在「團拜」,觀看文藝演出。武漢人乃至全中國直到武漢23日被封城後才萬分驚恐。也就是說,直到武漢疫情徹底失控之後!

目前公認的最早發現疫情的時間是12月8日,即使北京當局如果能在1月3日向美國通報疫情的時候向本國大眾通報,疫情也不至於蔓延到後來的地步,武漢市也不至於在23日深夜突然宣布封城,造成眾人措手不及,人人恐慌的結果。

有網民議論:「1月3日就告訴美國人了,,卻沒告訴我們湖北人,如果不是官方親口宣布,真xx不敢相信啊」。

另有網民評論:中國官方稱元月初起向向美國通報中國疫情30次,「犯眾怒!一邊捉拿公布病毒真實信息的醫生,不告訴民眾實情,一邊向美國不停地通報!整整隱瞞民眾關鍵點20天,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權,視民眾為草芥芻狗!」

公民記者陳秋實評論:外交部說漏了吧?從上到下都全知情,唯獨隱瞞中國人,這是有多恨中國人才能幹出這種事來。

拿流感比中共肺炎被指無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批評美國未對中國進行實質性幫助時居然舉出美國流感的例子來與中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做比較,說「美國2019-2020年流感季已經導致1900萬人感染,至少一萬人死亡」。

但專家認為流感完全不能與中共肺炎或非典相提並論。一是病死率不在一個數量級上,非典的病死率是10%,中共肺炎的病死率是3%,而流感按照美國一千多萬人感染,近一萬人死亡的說法,病死率也只有0.05%。嚴重程度不同,而且許多流感有對應的疫苗

華春瑩在這裡拿美國流感說事,有意忽略了中國的情形。其實,根據‘南方都市報’去年9月21日引據‘柳葉刀’的報導,中國每年8.8萬人死於流感,遠超官方發布的數據。

中方區別對待美俄

華春瑩拿這個例子的目的其實是要說明美方不夠意思。從華春瑩發言來看,中方指責美國的主要是美國對中國疫情「做出特別反應採取過度應對措施,顯然與世衛組織建議背道而馳」。

為預防疫情,緊鄰中國的俄羅斯近日封鎖了4250公里的俄中邊境,切斷兩國鐵路線,限制航班,限制中國遊客,中止對中國勞工發放簽證。更有甚者,俄羅斯總理週一宣布,將採取把俄國境內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驅逐出境的嚴厲措施,這一措施也被視為是針對中國人而來。

俄羅斯此舉有網民評論,「封城、驅逐外國人,也就只有集權的強人才能做得出這種反人道措施」。

但是中方對此極端措施不置一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