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人还蒙在鼓里 北京早已通告美国(图)

原标题:武汉疫情当国人还蒙在鼓里中方早已通告美国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20-02-04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9日,在疫情失控的武汉,不知情的民众还在举办万家宴。
1月19日,在疫情失控的武汉,不知情的民众还在举办万家宴。(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0年2月4日讯】(法广RFI)中国外交部周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火气十足,在记者就美方表示中方拒绝美国提供的帮助提问时,华春莹指责“美国政府迄今为止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华春莹甚至拿美国流感死人说事,被指转移视线。

但是中方是怎么做的呢?华春莹称,中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两国疾控中心就疫情相关情况多次进行沟通”。

这条消息引发网民愤怒的是,本次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愈演愈烈,形成全国性恐慌,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民众知情太晚,当局一开始不但没有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反而打压八名敢言的医生,勒令一些医生签下类似悔过书之类的文件。

星期一,许多中国人第一次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嘴中听到了,自1月3日起,就是当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还蒙在鼓里的时候,中方已经开始向美国通报疫情信息,一共通报30次。而一般中国人知道事态,大约是钟南山院士1月20日透出中共肺炎人传人的信息之后。但是湖北和武汉当局领导人1月21日还在“团拜”,观看文艺演出。武汉人乃至全中国直到武汉23日被封城后才万分惊恐。也就是说,直到武汉疫情彻底失控之后!

目前公认的最早发现疫情的时间是12月8日,即使北京当局如果能在1月3日向美国通报疫情的时候向本国大众通报,疫情也不至于蔓延到后来的地步,武汉市也不至于在23日深夜突然宣布封城,造成众人措手不及,人人恐慌的结果。

有网民议论:“1月3日就告诉美国人了,,却没告诉我们湖北人,如果不是官方亲口宣布,真xx不敢相信啊”。

另有网民评论:中国官方称元月初起向向美国通报中国疫情30次,“犯众怒!一边捉拿公布病毒真实信息的医生,不告诉民众实情,一边向美国不停地通报!整整隐瞒民众关键点20天,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政权,视民众为草芥刍狗!”

公民记者陈秋实评论:外交部说漏了吧?从上到下都全知情,唯独隐瞒中国人,这是有多恨中国人才能干出这种事来。

拿流感比中共肺炎被指无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批评美国未对中国进行实质性帮助时居然举出美国流感的例子来与中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比较,说“美国2019-2020年流感季已经导致1900万人感染,至少一万人死亡”。

但专家认为流感完全不能与中共肺炎或非典相提并论。一是病死率不在一个数量级上,非典的病死率是10%,中共肺炎的病死率是3%,而流感按照美国一千多万人感染,近一万人死亡的说法,病死率也只有0.05%。严重程度不同,而且许多流感有对应的疫苗

华春莹在这里拿美国流感说事,有意忽略了中国的情形。其实,根据‘南方都市报’去年9月21日引据‘柳叶刀’的报道,中国每年8.8万人死于流感,远超官方发布的数据。

中方区别对待美俄

华春莹拿这个例子的目的其实是要说明美方不够意思。从华春莹发言来看,中方指责美国的主要是美国对中国疫情“做出特别反应采取过度应对措施,显然与世卫组织建议背道而驰”。

为预防疫情,紧邻中国的俄罗斯近日封锁了4250公里的俄中边境,切断两国铁路线,限制航班,限制中国游客,中止对中国劳工发放签证。更有甚者,俄罗斯总理周一宣布,将采取把俄国境内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驱逐出境的严厉措施,这一措施也被视为是针对中国人而来。

俄罗斯此举有网民评论,“封城、驱逐外国人,也就只有集权的强人才能做得出这种反人道措施”。

但是中方对此极端措施不置一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