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重創樓市 中國60城房地產停售(圖)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2-05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疫情重創樓市中國60城房地產停售
中共肺炎疫情難控,對中國大陸樓市的影響持續,房地產商再遇「寒冬」。(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國大陸加劇蔓延,有超過60個城市暫停商品房銷售,7成房企1月銷售下降。以往在三、四月間出現的「樓市小陽春」將難再現。中共肺炎疫情難控,對中國大陸樓市的影響持續,房地產商再遇「寒冬」。

「返鄉置業」落空 「小陽春」難再現

每年1、2月通常是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的淡季,但在黃曆新年長假,仍有「返鄉置業」的需求,之後的3、4月是樓市的「小陽春」。由於疫情的加劇,導致「返鄉置業」落空,「小陽春」難再現。

受疫情影響,中國房地產業協會籲房企在黃曆新年期間暫停售樓銷售活動。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已有60餘個城市下發通知,要求暫停售樓處銷售活動,部分省市要求房地產中介暫停營業,暫時未有恢復銷售的時間表。

房地產公司也延期復工,恆大地產2月2日發布公告,要求集團在中國大陸的項目和售樓處不得於2月20日前開業,開業時間依疫情情況,另行通知。

1月31日,房研機構開始整理發佈1月樓市數據,克而瑞地產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1月中國房地產企業銷售榜TOP100》榜單顯示,排名前五位的房企中有三家企業,1月銷售額按年下跌,最大跌幅達22.6%。報告還指出,在百強房企中,近7成企業1月單月業績同比下降。

易居CEO丁祖昱表示隨著疫情的持續,2月多數城市的售樓處仍將保持關閉,銷售基本停滯,市場可能會比1月更加低迷。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預計,1月下旬到2月份,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成交量跌幅會超過80%,如疫情在2月未得到緩解,市場成交量將下跌超過90%。

接下來,疫情可能未如分析師所料,會在2月緩解。1月27日,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根據研究模型分析,整體疫情會在4、5月「見頂」,至6、7月慢慢減退。料疫情對樓市的影響也會持續。

樓市價量齊跌 房地產業再遇「寒冬」

以中國大陸房地產龍頭企業恆大集團為例,2020年1月份,恆大總合約銷售額為405.5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6.07%,合約銷售面積為449.8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6.02%,合約銷售均價為9016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3.11%。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斷崖式下跌,1月31日的成交量為11套,2月1日成交5套。北京新房的日成交量也僅為個位數。

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分析師國仕英表示,疫情持續對房企最直接的影響是成交量下滑,房企一方面有還債壓力,另一方面受疫情影響銷售回款延遲,對於原本資金鏈緊張的房企來說是雪上加霜。

在疫情爆發先,中國大陸房地產商已經因為債務壓頂,資金鏈承壓,出現破產潮。據中國《時代週報》報導,臨近2019年底,中國破產房企的數量正加速飆升。2019年11月以來平均每天有接近2家房企破產倒閉。

中原地產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1月,2019年房企合計海外發布的美元融資超過650億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上漲了接近50%。

中信建投一位分析師表示,在疫情衝擊下,為保樓市的穩定,相信2020年樓市的放鬆信號會延續,央行的貨幣政策力度會繼續加大。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