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社區的各式「暗號」你絕對猜不到(組圖)

發表:2020-02-13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2月13日訊】隨著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延燒,中國各省市地方都強制或自我「封城」,許多社區都各自採取「封閉式管理」、限制住戶出入,近日更傳出有社區為了有效避免外人、外車進入而開始使用「口令」嚴格認證身份,如果對不上暗號,你將被拒於門外。

據自由時報報導,日前,有網友在微博上PO出社區通知,因使用「出入證」可能會增加病毒傳染風險,於是要求所有住戶出入改用「動態口令」,且每日都會更新口令。如果對方不能正確對上「暗號」,將被拒絕入內。

:出入社區的各式「暗號」你絕對猜不到

例如,河北省石家莊市尚乘源社區6日的發出的口令是「朱自清《春》第二段第二句」,而住戶需回應,「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

:出入社區的各式「暗號」你絕對猜不到

社區口令甚至出現被「篡改」的論語及諺語,如「三個臭皮匠」,你必須回答「臭味都一樣」。

:出入社區的各式「暗號」你絕對猜不到

還有社區的口令是「有朋自遠方來」、你需要回答「必誅之」……

這些都讓許多網友看傻眼,有的覺得「好笑中又覺得好可憐」;也有網友說,設口令確實能有效分辨社區住戶,也有網民擔心,如果老人家記性不好,一天一個新口令,怎麼記得過來?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