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審查外國投資新規生效 涉敏感及某些地產投資(圖)

發表:2020-02-14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美國財政部(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經過數年的辯論並成為法律,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實施2018年《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FIRRMA)的法規於2020年2月13日生效。新規定旨在加強監督,擴大CFIUS的管轄範圍。

為律師事務所和內部律師提供國際法律更新、分析和見解的Lexology網站報導說,CFIUS於2020年1月13日發布了兩套最終法規,以實施FIRRMA強制要求的一些更重要的管轄權變更。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有關費用、罰款、其它程序問題的規則,以及CFIUS試點計畫對關鍵技術的一些要求將回落。

CFIUS是一個由美國財政部長主持的跨機構委員會,有權審查在美國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某些外國投資交易。自1975年成立以來,CFIUS既面臨著不斷變化的國家安全觀念,也面臨著不斷變化的全球經濟秩序,其特點是新興市場和國家主導的公司的崛起,在全球經濟中的影響力日益加大。

CFIUS由福特(Gerald Ford)總統成立,以應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對美國經濟的投資正在威脅國家安全的擔憂。其中包括日本在1980年代的投資,導致國會立法,賦予總統權力以阻止可能威脅到國家安全的擬議或未決的外國合併、收購或收購。 9/11之後的阿拉伯投資導致了2007年《外國投資和國家安全法》(FINSA),該法涉及關鍵基礎設施。最近,中國(中共)在地緣政治和科技野心的背景下進行的投資,尤其是在半導體和5G技術領域的投資,產生了FIRRMA和新的CFIUS法規。

在FIRRMA之前,只有在收購導致外國對美國企業的「控制」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時,才觸發CFIUS審查。

FIRRMA通過兩種主要方式擴大了CFIUS的管轄範圍。首先,FIRRMA允許CFIUS審查某些「其他」投資,即對涉及某些關鍵技術、關鍵基礎設施,或涉及美國國民個人數據。

財政部公布的新規定顯示,如果擬被收購的美企掌握超過100萬人的數據,那麼外國投資者必須披露這筆在美國的交易。這些數據包括一些遺傳和生物數據、財務數據和健康數據。

其次,FIRRMA允許CFIUS審查某些房地產交易,包括未開發土地,這些土地以前被視為「綠地」投資而不受審查。概括地說,擬議法規將涵蓋的房地產定義為以下房地產:a)位於「隱蔽港口」(機場或海港)內部或作為其一部分,b)位於軍事設施和其他政府設施附近,c)位於某些軍事設施的擴展範圍內,或d)位於美國領海內的某些軍事設施的任何部分。

在2019年,CFIUS開始對短視頻社交軟體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以10億美元收購美國Musical.ly公司一案進行國家安全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