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變身麥難民 詮釋底層人物問鼎影帝(組圖)

發表:2020-02-1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富城近照。
郭富城近照。(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金馬影帝郭富城與香港女星楊千嬅演出的港片《麥路人》,由新銳導演黃慶勳執導,故事聚焦在一群無家可歸的流浪漢,角度犀利大獲好評,除了在2019年11月郭富城憑《麥路人》獲頒「第四屆倫敦東亞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外,日前更獲公布的香港金像獎包括最佳影片等10項提名,郭富城也再度問鼎影帝寶座。

麥難民(Mc Refugees),又稱M難民,是指一些無法負擔房屋租金而被迫寄居於一些24小時營業快餐店內的人士。「麥」是指麥當勞,這些人經常於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餐廳內寄居。

現年54歲的郭富城(1965年10月26日生),籍貫廣東東莞,香港歌手及演員、也是1990年代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勁歌熱舞的傑出代表。電影方面,2006年與2007年連續兩年憑《三岔口》(2005)與《父子》(2006)獲頒臺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並以《三岔口》獲頒長春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2016年,郭富城終憑《踏血尋梅》榮登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的寶座。

2017年郭富城和中國大陸模特兒方媛(Moka)結婚。2017年9月郭富城於網上平臺對外宣布自己正式成為爸爸。2019年4月18日郭富城於結婚兩週年日子在網上平臺對外宣布妻子方媛第二胎嬰孩出世了。2019年11月郭富城憑《麥路人》獲頒「第四屆倫敦東亞電影節」最佳男主角。《麥路人》同時入圍《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亞洲未來」單元,並成爲第4屆「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的閉幕電影,在歐洲上映。

郭富城變身麥難民詮釋底層人物問鼎影帝
《麥路人》劇照。(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麥路人》男主角郭富城於「倫敦東亞電影節」奪得「最佳男主角」

《麥路人》(英文:I'm livin'it)是一齣2020年香港劇情片,由黃慶勳導演,潘幸枝編劇,由郭富城及楊千嬅領銜主演,並由萬梓良、張達明、劉雅瑟、鮑起靜、顧定軒及吳嘉星聯合主演。2017年簽約,2018年開拍。內容主要講述在香港的「麥難民」的故事。

電影靈感取材於全球普遍社會的悲情實況,描繪一班於貧窮線下的小人物,基於各種原因聚結於24小時快餐店的辛酸故事,反映現今社會的貧富民生和住屋問題。

該片於「東京國際電影節」(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全球首映,入圍「亞洲未來」單元。其後分別獲邀成為第四屆「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及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Awards Macao)的閉幕影片。其男主角郭富城於「倫敦東亞電影節」獲邀為「焦點影人」及奪得「最佳男主角」殊榮。

《麥路人》故事簡介

曾是一位金融才俊的阿博由郭富城飾演,因亞洲金融風暴而去職,終日在24小時快餐店借宿,店內有不少同路人與阿博為伍,相互改寫了各自的人生。分別有一直為奶奶還債而債臺高築的媽媽帶著囡囡、不敢回家的等伯、剛離家出走的少年深仔,還有暫居庇護宿舍的歌女阿珍都以阿博為首,各人互相扶持,希望能盡力幫助彼此走過人生低谷的故事。

郭富城在片中一改巨星及偶像的華麗面貌,演出社會底層小人物,透露一看到劇本便感到十分驚豔,「我看到劇本大綱就決定要演出了,特別告訴經紀人沒有任何條件就是一定要演。」他覺得流浪漢的題材是世界性的問題,「全世界都有露宿街頭,無家可歸的人,他們都可能睡在公園或橋下,我覺得以這個題材,在世界都可以獲得共鳴,非演不可。」

面對自己及劇組再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肯定,郭富城表示:「好開心知道《麥路人》有金像獎的10項提名,對劇組來説一定是好大的鼓舞。大家用心拍了一部關心社會議題的電影,很不容易。這次得到10個提名,證明大家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不過,我和劇組會以平常心面對,當下最希望世界早日平安。」《麥路人》預計今年上映。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