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稱是少女收割機 麥可·傑克森也是他粉絲(組圖)

發表:2018-07-27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富城風靡80年代的代表人物,火爆程度可謂是壯觀,被稱為是當年的「少女收割機」。
郭富城風靡80年代的代表人物,火爆程度可謂是壯觀,被稱為是當年的「少女收割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郭富城風靡80年代的代表人物,火爆程度可謂是壯觀,被稱為是當年的「少女收割機」。

郭富城未成名之前,他是一個跑龍套的小角色,因為歌舞能力強才被星探發現的。

郭富城先是在台灣拍攝機車廣告出名,之後90年在台灣推出個人首張國語專輯《對你愛不完》受到歌迷的歡迎,從此開啟了演藝生涯。

在郭富城那個年代最為經典的四六開分頭(郭富城頭)也成為80年代流行的髮型,受到很多人的模仿。

郭富城那個年代最為經典的四六開分頭(郭富城頭)也成為80年代流行的髮型,受到很多人的模仿。
郭富城那個年代最為經典的四六開分頭(郭富城頭)也成為80年代流行的髮型,受到很多人的模仿。(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郭富城最紅的時候,全國各地都有演唱會,每場演唱會都是爆滿,在音樂領域獲得了無數的榮耀。

早期時候的郭富城還和麥可·傑克森的妹妹珍娜·傑克森合作拍過飲料的廣告,也是麥可·傑克森購買過唯一的一個華人專輯,可見當時的郭富城有多火爆。

郭富城還和麥可·傑克森的妹妹珍娜·傑克森合作拍過飲料的廣告。
郭富城還和麥可·傑克森的妹妹珍娜·傑克森合作拍過飲料的廣告。(圖片來源:廣告視頻擷圖)

張學友、劉德華、郭富城還有黎明被稱「四大天王」,是80年代的標桿人物。

​​​​​​​郭富城出道至今奪得過無數音樂獎項,作為香港當代舞王。
郭富城出道至今奪得過無數音樂獎項,作為香港當代舞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08年郭富城舞林正傳演唱會450°旋轉舞台創吉尼斯世界記錄,成為全球演唱會中最大的旋轉舞台。

郭富城出道至今奪得過無數音樂獎項,作為香港當代舞王,郭富城在跳舞歌曲及快歌的優勢無庸置疑。1990年從台灣出道的他,分別獲得港台新人金獎及叱吒新人銀獎。1993年憑快歌《狂野之城》大放異彩,奪得「叱吒樂壇至尊歌曲大獎」,是他歷年來首個年度最佳歌曲獎。1997年憑節奏較慢的情歌《愛的呼喚》再奪「叱吒至尊歌曲大獎」。1998年,其個人成就終獲得肯定,首奪「TVB最受歡迎男歌星」及「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其後由於黎明宣布退出,郭富城(和張學友)也在1999年起漸漸淡出競逐樂壇獎項,但他仍於2000年憑《渴望無限Ask for more》奪得港台「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

郭富城
郭富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電影方面,郭富城亦曾多次獲得金像獎、金馬獎等提名,1992年憑《九一神鵰俠侶》首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在從影多年一直未再有突出提名,但在2005年和2006年先後憑電影《父子》及《三岔口》連奪兩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演技終獲肯定。惟多次獲金像獎提名之下,仍未獲得過該獎項。2016年,他終憑踏血尋梅首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殊榮。

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是郭富城簽名掌印
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是郭富城簽名掌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個人方面,郭富城亦多次受到外界肯定,如美國便有州份將一些日子定為「郭富城日」。2003年,他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05年,憑舞林大匯演唱會獲頒香港舞蹈家協會年獎。2007年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亦印上了「手印」。而他在2010年代起亦曾獲得UNICEF委任為大使。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