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鈞政經:中共肺炎病毒探源 軍用納米機器人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0-02-16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病毒 納米機器人
納米機器人如果帶有中共肺炎病毒的話,其後果是非常可怕的。(圖片來源:Paulista/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6日訊】自1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中共肺炎疫情成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之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2型(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SARS-CoV-2,又稱中共肺炎病毒)至今依舊無法查清來源。在眾說紛紜的情況下,美國化學家、哈佛大學教授查爾斯.M.利伯(Charles M.Lieber)被捕的消息引起了天鈞政經團隊的注意。

對於中共肺炎病毒,由於中共治下政府部門信息不透明,依舊無法說明病毒的來源和傳播來源, 但是諸多信息表明該病毒非自然界產物。各家新聞媒體都有報導,說法不一。北京當局至今還沒有接受美國疾病管控和預防中心(CDC)專家前往中國大陸支援,這一點令人非常不解。

在這裡,天鈞政經團隊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來源和傳播進行一些分析。

遭到美國政府起訴的查爾斯.利伯的履歷不簡單,他是國際納米科技領軍人物之一,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曾在2012年獲得全球化學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獎項之一——沃爾夫化學獎(Wolf Prize in Chemistry)。在北京當局的支持下,利伯與武漢理工大學合作建立了一個實驗室——武漢理工大學—哈佛大學納米聯合重點實驗室(The WUT-Harvard Joint Nano Key Laboratory)。

然而,卻因為參與了北京當局「千人計畫」對美國國防部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說謊,沒有如實申報巨額資金款項。目前,利伯以100萬美元及交出護照的代價獲得保釋。

根據利伯在哈佛大學主管的研究小組的網站介紹信息顯示,作為納米科技的先驅,這個研究小組工作包括開發製造納米材料的新方法,研究納米電子感測器,以及將納米電子設備整合到合成組織中的「半機器人」等。除了納米材料在電子、計算和光學領域應用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外,還開創了電子與生物學、醫學之間的銜接與應用。

材料複合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武漢理工大學)官網也聲稱,實驗室是「以構建材料梯度複合技術、原位複合技術、納米複合技術及其集成創新平臺為核心支撐,以研究面向國防尖端武器裝備的先進複合材料、面向新能源技術的高效能源轉換和儲存材料、面向生命科學的納米複合生物材料、面向信息技術的信息功能材料和面向變革性技術的前沿新材料等五類關鍵材料為重大任務,形成了如下特色鮮明的五個研究方向:梯度複合技術與新材料、原位複合技術與新材料、納米複合技術與新材料、變革性技術與前沿新材料、材料複合原理與材料設計。」

說到這裡,利伯、哈佛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之間的一個連接點就是納米技術的應用,武漢理工大學實驗室已經將其應用到面向生命科學的納米複合生物材料的研究中。

2018年3月,中國科學院納米生物效應與安全性重點實驗室稱,國家納米科學中心在醫學納米機器人腫瘤治療方面取得了進展。基於DNA納米技術構建了自動化DNA機器人,在機器人內裝載了凝血蛋白酶——凝血酶,這種方法在小鼠和Bama小型豬實驗顯示,這種納米機器人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惰性。

官媒《新華社》在2019年10月底的一篇報導同樣引起了天鈞政經團隊的注意,其主題涉及納米機器人在腫瘤治療領域的應用。根據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納米生物效應與安全性重點實驗室主任趙宇亮在採訪中介紹,因為涉及人體相容性,製造納米機器人的材料是至關重要的,目前醫療領域納米機器人大部分材料為高分子、蛋白、核酸、DNA等。而中國科學院納米生物效應與安全性重點實驗室主要運用DNA、高分子來製造納米機器人,也會根據不同需求和狀況而使用一些有機和無機納米顆粒。趙宇亮說:「現在我們用的較多的材料是來自於生命體的一些DNA片段,把這些片段分子經過設計可以組裝成一定的結構,用於製造納米機器,這可以增強它在體內的生物相關性,同時把毒性降到最低。」

根據趙宇亮的介紹,納米機器人會被科研人員安裝一些能夠識別腫瘤的探測器,「如特殊的靶分子或蛋白分子,這個分子可以與腫瘤分泌出來的某一物質相互結合,而且只跟它結合,所以,當這個分子遇到腫瘤時,就能快速識別出來,並精準打擊殺死腫瘤細胞,而遇到正常細胞時,則會放行。」 

這兩個新聞都提到了一個關鍵性的問題:納米技術的應用。

中國國防部官網信息介紹稱,武漢理工大學-哈佛大學納米聯合重點實驗室是2009年建立的。公開信息也顯示,2015年01月31日,中國科學院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武漢P4實驗室)在武漢建成。同樣是2015年,利伯成為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天鈞政經團隊經過查證發現,這兩個實驗室在武漢市內的地理位置距離非常近,僅3.4公里,約10分鐘的車程。一切都是如此巧合?

1月26日,全球最權威的學術期刊之一美國《科學》雜誌發表了《武漢海鮮市場可能並非是中共肺炎病毒向全球擴散的發源地》(Wuhan seafood market may not be source of novel virus spreading globally)一篇報導。報導引用中國多家研究機構學者合作在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發表的論文的數據(第一批中共肺炎41名確診病例中,有13人與武漢海鮮市場沒有任何關係,最早患病日期是去年12月1日),並對北京官方認定的中共肺炎發源地提出質疑。也就是說,中共肺炎源頭可能不只一個地方,但華南海鮮市場是一個重要的感染源。而且,第一批患者被感染應該是在2019年11月。

報導稱,在分析27個中共肺炎病毒基因組序列之後,來自世界著名的綜合性醫學研究及教育機構——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進化生物學家克里斯蒂安.安德森(Kristian Anderson)發現,該病毒源頭可能最早出現在去年10月1日。

綜合上述的信息,我們可以推測:由高分子、蛋白、核酸、DNA等材料製造的納米機器人如果帶有中共肺炎病毒的話,其後果是非常可怕的。通常情況下,在動物體內實驗結束之後,一般可以通過火化等方式來清除帶病毒納米機器人。

不過,日前有學者實名指證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同時揭露中國的實驗室管理混亂或是病毒泄露原因。例如,有些實驗室對外兜售實驗動物當寵物養,協和醫學院就發生過此事。還有把實驗動物的屍體隨便處理,或者按照野生動物出售。也有實驗室的豬被當成豬肉分食,還有人將實驗室老鼠帶走當寵物等等。

我們也不排除軍方人員進出入武漢P4實驗室,或是接收重要科研成果和技術,軍方研究人員可能出現紕漏導致病毒泄露。而中共武漢市委和湖北省委是無權過問軍方事務,只能請示中央軍委。

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軍事醫學科學院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陳薇少將,作為軍方代表人物在1月底正式接管了武漢P4實驗室;再加上北京當局遲遲不批准美國疾病管控和預防中心(CDC)專家入境,極有可能是中共需要時間來銷毀中共肺炎病毒相關的證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