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垃圾扣抵餐費的特殊餐館(圖)

發表:2020-02-17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尼西亞的晚餐食品。
垃圾付餐費,不但讓窮人享受到了健康的飲食,也為城市的環保提供了一個新思路。(圖為印度尼西亞的晚餐食品,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尼西亞的三寳壟市有一家特殊的餐館:在這裡用餐,可以用垃圾來抵扣餐費。這個叫作HigherGround的餐館坐落在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垃圾掩埋場。老闆是一個年僅25歲、有著慈悲情懷和商業頭腦的印尼人,名叫羅友卓。

大學畢業後,羅友卓只上了半年班,就感覺這種循規蹈矩的生活不適合自己,於是萌生了開餐館的想法。菜系有了,選址卻讓羅友卓大傷腦筋。這天,當一籌莫展的羅友卓開車到郊外散心時,突然,眼前的一幕讓他驚呆了:蒼蠅亂飛、臭氣熏天的垃圾場上,許多貧窮的當地人在那裡尋找塑料和玻璃以便出售。他想起前一陣子看到的電視新聞,市長要求垃圾填埋場的經理想辦法減少填埋場裡的塑料垃圾。羅友卓靈機一動:何不就在此處開一家餐館,讓拾荒者用塑料垃圾來支付他們的餐費呢?一來回收了垃圾,為環保做了貢獻;二來解決了窮人的吃飯問題;三來把回收來的垃圾賣給回收站,還可以賺一點錢。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呢?

然而,他的這個想法遭到了父母和親友的強烈反對:開一家吃飯不花錢,只需要用垃圾交換的餐館,真的能賺錢嗎?你是不是腦子進水了?而且是在荒郊野外雜草叢生、無人問津的垃圾場,這不是自找麻煩嗎?可羅友卓態度堅決,一再懇求父母讓他嘗試一下,最後父母只好答應了。

很快,羅友卓與環保部門簽訂了協議,在垃圾場附近租下了房子,重新進行了裝修。餐館四周的荒野經過一系列開墾改造,栽上了果樹和鮮花,種上了新鮮的蔬菜,還修建了大型停車場。餐館大約能容納300人,每餐的費用在0.4~0.8美元。其中一些菜餚包括鯰魚、蔬菜湯、米飯和煮雞蛋等都非常便宜,質量也絲毫不含糊。貧窮的拾荒者可以選擇用可循環的垃圾代替貨幣來支付他們的食物花費。服務員會給客人帶來的塑料垃圾稱重,估算它們的價值,然後抵扣餐費,多出的費用會返還給客人。

很快,餐館就吸引了一大批食客,一傳十、十傳百,不僅拾荒者,許多本地人及世界各地的遊客也慕名而來。自從餐館開業以來,每天的收入已經翻了一倍多。羅友卓在接受《亞洲新聞》採訪時表示:餐館每天可回收1噸左右的塑料垃圾,這些塑料垃圾就不會堆積起來,或漂到河流中導致洪水氾濫。

用垃圾付餐費,不但讓窮人享受到了健康的飲食,也為城市的環境保護提供了一個新思路。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