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垃圾扣抵餐费的特殊餐馆(图)

发表:2020-02-17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尼西亚的晚餐食品。
垃圾付餐费,不但让穷人享受到了健康的饮食,也为城市的环保提供了一个新思路。(图为印度尼西亚的晚餐食品,图片来源:Pixabay)

印度尼西亚的三宝垄市有一家特殊的餐馆:在这里用餐,可以用垃圾来抵扣餐费。这个叫作HigherGround的餐馆坐落在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垃圾掩埋场。老板是一个年仅25岁、有着慈悲情怀和商业头脑的印尼人,名叫罗友卓。

大学毕业后,罗友卓只上了半年班,就感觉这种循规蹈矩的生活不适合自己,于是萌生了开餐馆的想法。菜系有了,选址却让罗友卓大伤脑筋。这天,当一筹莫展的罗友卓开车到郊外散心时,突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苍蝇乱飞、臭气熏天的垃圾场上,许多贫穷的当地人在那里寻找塑料和玻璃以便出售。他想起前一阵子看到的电视新闻,市长要求垃圾填埋场的经理想办法减少填埋场里的塑料垃圾。罗友卓灵机一动:何不就在此处开一家餐馆,让拾荒者用塑料垃圾来支付他们的餐费呢?一来回收了垃圾,为环保做了贡献;二来解决了穷人的吃饭问题;三来把回收来的垃圾卖给回收站,还可以赚一点钱。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呢?

然而,他的这个想法遭到了父母和亲友的强烈反对:开一家吃饭不花钱,只需要用垃圾交换的餐馆,真的能赚钱吗?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而且是在荒郊野外杂草丛生、无人问津的垃圾场,这不是自找麻烦吗?可罗友卓态度坚决,一再恳求父母让他尝试一下,最后父母只好答应了。

很快,罗友卓与环保部门签订了协议,在垃圾场附近租下了房子,重新进行了装修。餐馆四周的荒野经过一系列开垦改造,栽上了果树和鲜花,种上了新鲜的蔬菜,还修建了大型停车场。餐馆大约能容纳300人,每餐的费用在0.4~0.8美元。其中一些菜肴包括鲇鱼、蔬菜汤、米饭和煮鸡蛋等都非常便宜,质量也丝毫不含糊。贫穷的拾荒者可以选择用可循环的垃圾代替货币来支付他们的食物花费。服务员会给客人带来的塑料垃圾称重,估算它们的价值,然后抵扣餐费,多出的费用会返还给客人。

很快,餐馆就吸引了一大批食客,一传十、十传百,不仅拾荒者,许多本地人及世界各地的游客也慕名而来。自从餐馆开业以来,每天的收入已经翻了一倍多。罗友卓在接受《亚洲新闻》采访时表示:餐馆每天可回收1吨左右的塑料垃圾,这些塑料垃圾就不会堆积起来,或漂到河流中导致洪水氾滥。

用垃圾付餐费,不但让穷人享受到了健康的饮食,也为城市的环境保护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