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反了?推特按讚「習近平下臺」(組圖)

發表:2020-02-17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華春瑩(圖片來源: Friends of Europe/Wikimedia/CC By 2.0

【看中國2020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肆虐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這期間頻爆醜聞。近日傳出她在新開的推特註冊賬號「Hua Chunying華春瑩@SpokespersonCHN」上,首次發文就被中國媒體和微博轉發,但因華春瑩竟幫一則呼籲「習近平下臺」的文章按讚(like),引髮網友嘲諷。

華春瑩推特「反習」?

華春瑩推特賬號14日發文表示,「No winter lasts forever,every spring is sure to follow(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

對此,《中國經濟網》率先在微博轉載,直指華春瑩推特賬號正式開通,這是首個由中國新聞發言人開通的推特。

《中國經濟網》隨後已將該微博文章刪除,但目前仍有《中國企業家雜誌》、新加坡《聯合早報》(唯一獲准在中國大城市發行的海外華文報)、《美國僑報網》(隸屬於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等經過微博官方認證的企業藍V賬號,也在微博上貼出華春瑩的推特內容。

但華春瑩推特賬號,意外被發現曾對一則高呼「習近平,請你下臺,向天下蒼生謝罪!」的文章按喜歡。

華春瑩反了?推特按讚「習近平下臺」
外傳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註冊的推特,竟幫一則呼籲「習近平下臺」的文章按讚(like)。(圖擷自@SpokespersonCHN推特)

網民對此議論紛紛,不少人直說「造反啦!」、「內鬥」、「我們懷念她」、「反習派崛起」,有人認為這搞不好是在運作政變。也有人稱,華是中共體制內公開反習的第一人。

有網友貼出「錄屏為證,有人要倒大霉了!」

上述信息迅速傳開後,華春瑩的推特帳戶上的點讚(likes)取消。

疫情緊急 華春瑩頻發醜聞

近期在涉及疫情對外事務上,作為中共外交發言人的華春瑩頻頻「出事」。

華春瑩在2月3日的網上例行記者會上,批評美國出爾反爾,未向中方抗疫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而中方卻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報疫情訊息和防疫措施,兩國的防疫中心也已多次進行溝通。

但華春瑩這番言論無意間捅出中國政府在疫情方面「對內隱瞞,對外公開」的秘密,引發大陸民間不滿。有人指出,原來中國官方早在1月3日就通知美國,武漢人民到20日才知道疫情嚴重,武漢甚至21日還在舉辦萬人宴,當局元旦還在「闢謠」、懲治8名醫療人員,「我們也是生命,難道不值得被保護平平安安生活嗎?」

網友氣憤表示,「從上到下都全知情,唯獨隱瞞中國人,這是有多恨中國人才能幹出這種事來?」「如果不是官方親口宣布,真不敢相信!」

2月5日,華春瑩主持網上記者會稱,美國今年流感季節已經造成1900多萬人感染,1萬多人死亡,比中國的肺炎疫情數據嚴重很多。而此次疫情,中國境外感染病例不到中國國內病例的1%……

對此,前央視主播邱啟明發帖質問:發言人,你的自信來自於哪裡?你確定你們不是在添亂嗎?武漢同胞的封城苦難你瞭解多少?不瞭解就去網上看看。

邱啟明接著炮轟:拿美國人流感的死亡率對比沒有特效藥的傳染病,這種對比,一是你沒人性,二是你腦子該去看看病了。你怎麼不拿中國的交通事故致死率來對比,過來看看中國歷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官方統計。

最後邱啟明說,「比對後,美國的流感死亡人數又算什麼?我們武漢的死亡人數在你眼裡就更不是個事了。你是人還是機器,我不當的比喻一下:你試試,你們家死去一個親人後你的感受如何!添亂的東西。」

華春瑩被封「女袁木」

習近平上臺後,中共推行「戰狼外交」,早前大外宣媒體曾歸類三大類「戰狼」,其中第一類是「火力全開的轟炸式反擊型」。這類代表被指最為凸出的群體便是中共外交部的一眾發言人。代表人物包括華春瑩、耿爽。

作為中共建政後第五位女性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任以來,曾有多次引起爭議的外交發言表現。其擔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僅一年後,就被列入中國網民評選的「2013年度中國人渣榜」,居百名人渣中第32位。華在回應外媒提問《南方週末》的新年獻詞被廣東宣傳部修改,是否有悖於中方提倡的新聞自由時,聲稱中共「不存在所謂新聞審查制度」,「媒體有輿論監督權利」等,被指睜著眼睛說瞎話。

時評人士林忌在文章中將華春瑩與「六四」時的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對比,認為華春瑩的口氣與聲稱中共軍隊在北京天安門執行清場任務時,「沒有死一個人,沒有軋傷一個人」的袁木同出一轍,這說明中國共產黨其本質從來沒有變,就是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滿嘴謊言的騙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