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3種食物提高免疫力 預防中共肺炎(組圖)

發表:2020-02-1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應該做到「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
日常生活中應該做到「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疫情越演越烈,打亂了人們的生活步調,有些人在家裡天天用醋、漂白水消毒,有的人喝一些板藍根、雙黃連等希望能預防病毒感染,其實,這些方法效果有限,必須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保持膳食均衡營養,作息規律,才能真正抵禦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

營養師介紹3種食物給大家,能幫助你均衡營養,提高身體抵抗力。

1、新鮮蔬果

蔬菜、水果低脂、低熱量、低膽固醇,是大家公認的健康食品,主要營養成分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和纖維質等。平時生活中,我們本來就應該做到「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尤其是經常吃深色蔬果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

有些人喜歡喝純果汁來代替水果,這種想法並不可取,因為果汁在壓榨過程中丟棄了果渣,而其中含有大量不溶性膳食纖維和鉀、鈣等礦物質,只留下了糖分和熱量在果汁中,大大降低了水果的營養。且由於壓榨過程耗費的原料更多,喝下一杯果汁所含有的糖分可能是好幾個水果共同組成的,很容易攝入超標的糖分。

2、豆製品

豆製品有很高的蛋白質和鈣含量,且脂肪含量很低,飽腹感強。
豆製品有很高的蛋白質和鈣含量,且脂肪含量很低,飽腹感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豆製品被人們認為是營養豐富的「素肉」,非常適合素食者食用。豆製品主要分為以大豆為原料的大豆食品,和以其他雜豆為原料的其他豆製品兩大類。大豆食品種類繁多,有豆漿、豆腐、豆乾、腐竹、發酵大豆製品、大豆蛋白粉及其製品、大豆冷凍食品等,發酵性豆製品如豆豉、腐乳、酸豆漿等。

豆製品有很高的蛋白質和鈣含量,且脂肪含量很低,飽腹感強,能量轉化率低但消耗能量大。人體消耗豆製品中的蛋白質,要比消耗同等重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多需要一倍的能量。因此,吃豆製品還有助於大家在近日活動量比較低的情況下,也能健康的控制飲食。

3、菌藻類食物

所謂「菌藻類」食物包括真菌類和海藻類食物兩大類,真菌類食物又稱「食用菌」,例如木耳、銀耳、香菇、蘑菇、金針菇、杏鮑菇等都屬於真菌類食物,而紫菜、海帶、裙帶菜則屬於海藻類食物。

菌藻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多糖物質,這些物質具有一定的保健效果,對於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保護中老年人的心血管也有一定的好處。

此外,飲食上還應該要適量吃一些魚、禽、蛋、瘦肉等高蛋白食物,少吃些肥肉和煙熏、醃製肉等加工肉製品,更要堅決杜絕食用野生動物。

建議清淡飲食,烹調的時候採用少鹽少油的方法,在傳染病流行期間最好不要吃涼拌菜和醬滷肉,以免發生微生物感染。

烹飪食物時要注意生食和熟食分開,如果熟食二次加熱也要熱透。

還有,多喝水、多運動也非常重要,成年人每天應喝足量的飲水,約7~8杯,多飲用白開水和茶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飲料。最好能做到吃動平衡,在家也要天天運動、保持健康的體重,不要暴飲暴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