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遭韓2航空禁播 背後原因曝光(組圖)

發表:2020-02-1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寄生上流》在第92屆奧斯卡上一舉拿下四項大獎,卻傳出無法在南韓多家知名航空公司營運的班機上欣賞,知情人士曝光背後原因。
《寄生上流》在第92屆奧斯卡上一舉拿下四項大獎,卻傳出無法在南韓多家知名航空公司營運的班機上欣賞,知情人士曝光背後原因。(圖片來源:CatchPlay臉書擷圖)

南韓影《寄生上流》在第92屆奧斯卡上一舉拿下「最佳原創劇本獎」、「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大獎「最佳影片」4項大獎,不僅票房表現亮眼,也將要開拍美國電視劇版本。但日前卻傳出該片遭到南韓多家營運中的航空公司封殺,飛機上不能欣賞《寄生上流》。

《寄生上流》在英國以首週末138萬英鎊(約5400萬台幣)票房創下當地影史最佳外語電影開票紀錄,在北美週末更飆出550萬美金(約1.6億台幣)的票房,成長234%,該片由於奧斯卡的獲獎效應,上映戲院增加至400間,目前全球票房已累積突破達60億台幣。不過這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竟然遭南韓多家知名航空公司封殺,無法在營運的班機上欣賞,引發網友熱議。

《寄生上流》遭韓2航空禁播背後原因曝光
《寄生上流》不僅票房表現亮眼,更橫掃多項國外大獎,但日前卻傳出,在多家南韓客機上不能欣賞該片。(圖片來源:Matt Petit - Handout/A.M.P.A.S. via Getty Images)

《寄生上流》遭南韓航空公司禁播原因曝光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大韓航空近期更新的機上的片庫,名單中卻不見最近超紅的韓片《寄生上流》,讓許多網友困惑。對此,有相關人士透露,原因是礙於大韓航空的機內電影選定標準,若影片中有出現客機事故場面,或貶低特定國家民族、有關南韓國的負面內容或是可能引起政治社會爭議的電影都會被排除在外,不會列入片庫當中。

據了解,由於《寄生上流》的主要故事內容是講述南韓嚴重的貧富差距,因此遭判定:可能為南韓帶來負面印象,而沒有入選機上電影的榜單。據悉,除了大韓航空外,韓亞航空的班機上也沒有《寄生上流》的影片。

有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去年5月,該電影在坎城影展上拿下最高榮譽金棕櫚獎時,韓亞航空曾開了內部會議,主要討論要不要挑選該片進入影片庫中,不過由於電影中有床戲,屬於兒少不宜的限制級畫面,所以最終才沒有將《寄生上流》放進名飛機上的播放片單中。

導演奉俊昊是繼李安之後第二位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亞洲人,好消息讓南韓舉國歡騰。
導演奉俊昊是繼李安之後第二位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亞洲人,好消息讓南韓舉國歡騰。(圖片來源:Rachel Luna/Getty Images)

《寄生上流》獲奧斯卡最佳影片 奉俊昊榮膺最佳導演

《寄生上流》不僅是南韓第一,也成了亞洲第一部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電影,導演奉俊昊更是繼李安之後第二位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亞洲人,好消息讓南韓舉國歡騰。被封為「韓國之光」的導演奉俊昊16日搭機返韓,南韓機場湧入大批媒體英雄式接機,導演奉俊昊以一貫謙虛的態度表示:「我很高興在美國這段漫長的旅程圓滿落幕,現在可以回到我的本業繼續創作也很開心。」由於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導演奉俊昊在現場受訪後,也不忘貼心的提醒大家,要做好新冠狀病毒的相關防疫工作,呼籲大家勤洗手、做好自我衛生管理。

《寄生上流》去年在台上映時,也創下優質票房,目前也規劃配合獎季重新上映,而影迷相當期待的「寄生上流:黑白版」,也預計將於2月27日至3月11日,在臺灣限定上映,相關資訊可查詢CATCHPLAY官方臉書。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