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紅十字會染「官狀病毒」爆千萬口罩「失蹤」(圖)

發表:2020-02-19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一名醫務人員2月16日在武漢市的一家醫院隔離病房裡休息(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疫情重災區武漢的各家醫院幾乎沒有停過向外求救要求物資,日前有消息披露,武漢紅十字會在1月22日至2月10日期間約接收1000萬個口罩,但只向外發放94萬個,真正落到醫院的口罩量更只佔6%。

繼中共肺炎疫情「吹哨者」李文亮醫師去世後,被官方列為武漢市首批定點治療醫院之一的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也於17日因感染中共肺炎去世,成為首位在抗疫最前線犧牲的醫院院長,終年50歲。

對此,中國官方一方面宣傳醫務人員不幸感染病毒去世的消息,一方面強調在黨的帶領下疫情仍「可防可控」。但真實情況卻是,武漢的醫療體系已經崩潰。

一名在武漢市中心醫院的前線醫生對《蘋果日報》透露,「目前我們戴的口罩,也不是N95口罩,都是工業口罩。我們早上穿的都是塑料袋、一次性的垃圾袋,希望大家都盡手中的力量吧,讓我們醫護人員的血不要白流。」

也有金銀潭醫院護士看到武漢紅十字會的物資清單後,直斥竟見不到有物資發往金銀潭醫院,「一天到晚說讓我們保護自己,形式主義做到挺好的,連最基本的防護口罩都沒有,我拿甚麼保護?肉搏?東西呢?物資呢?被吃了?」

翻查武漢紅十字會在1月22日至2月10日的所有物資收發帳目得知,紅十字會共收到2671筆物資,發放2118筆物資,其中接近一半記帳未交代物資的品牌及實際數量,只有籠統寫有「一箱」、「一支」、「一件」及「一袋」口罩,不知具體數量。

《蘋果日報》進一步調查發現,武漢紅十字會在口罩調配上,出現嚴重問題。以普通外科口罩為例,估算武漢紅十字會接收約1000萬個口罩,但他們在1月22日至2月10日只能發放94.5萬個口罩,其餘9成約906萬個口罩可能仍在倉庫。

而發放的94.5萬個口罩,也不是全部落在前線醫院,只有約30萬個發放到前線醫院,現時武漢最少有35家在前線、直接面對病人的醫院,每家醫院分配不到1000個口罩。

根據2月10日武漢衞建委公佈的「全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可知,所有醫院留院病床日日爆滿,特別是以同濟中法新城及同濟醫院留院的中共肺炎病人最多,分別有1050人及828人,但同濟中法新城卻只收到6800個口罩,同濟醫院只有4500個,長期有400多名中共肺炎病人住院的黃陂區中醫醫院,更是一個口罩都沒收到。

報導質疑,那麼,口罩到底去哪兒了?

經調查發現,現時若捐贈人指定受助機構,武漢紅十字會發放物資到指定醫院;若未有列明受助機構,武漢紅十字會會交地方抗疫指揮部發放,約3成口罩在各區防疫指揮部,防疫指揮部聲稱會區內醫院使用,但調配多少從不公開。就算所有口罩運到醫院,以1000萬紅十字會口罩為計,醫院頂多只有6%。數量仍是杯水車薪,原因是武漢紅十字會仍在900多萬口罩未發貨。

至於其餘口罩的去向,報導披露,原來落在政府部門及地區,高達38.9%,如衞健局及地方行政區,合共36萬個,但如何分配,無人知道。

就此,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分析指出,問題的核心是武漢紅十字會等中國慈善機構根本不是NGO,而是官辦慈善組織,他們早已染上「官狀病毒」,早已失去慈善機構的精神。

根據湖北政府公佈的數據,在2月3日至2月13日期間,省政府一共向武漢市派發388萬個醫用外科口罩及166萬個N95口罩,但市內除了醫護及工作人員,仍有數以萬計的病人、數百萬計市民急需口罩。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