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怪事:中國各地現「公安局門外丟下1萬元就跑」(圖)

發表:2020-02-19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怪事:中國各地現「公安局門外丟下1萬元就跑」
大陸微博上一條視頻顯示,一名菜農在公安局門外丟下1萬元就跑,警察隨後追上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大陸出現一股名叫「公安局門外丟下一萬元就跑」的怪現象,有網民對此表示:「匪夷所思!」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國在中共肺炎疫情下,最近出現一股怪現象——全國各地都有人在公安局門外「丟下一萬元就跑」。為什麼都是一萬元?為什麼要丟下一萬元就跑?

疫情怪事:中國各地現「公安局門外丟下1萬元就跑」
網路截圖

先來看看這些丟了錢就跑的例子:

1、中安在線:1月27日,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小華山派出所內,一年輕男子匆忙丟下500個口罩,說了句:「你們辛苦了!」轉身就跑。警察急忙追趕,卻並未追上,只得用敬禮表示謝意。並稱:「你逃跑的樣子真帥!」

2、澎湃新聞:1月28日,浙江桐鄉。一男子進派出所丟下500元就跑,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身份,只說:我是中國人。警察追上去詢問情況,男子稱:疫情嚴重,只想儘自己的微薄之力。

3、杭州日報:今天中午12點半,教導員胡斌正在留下派出所院子裡指揮工作,突然門口停下一輛車,跑下來一名男子:「警官你好,我不方便去醫院,麻煩你捐給西溪醫院,現在他們都在收治肺炎病人,麻煩你啊!」。正當胡斌想領著男子去登記時,男子把厚厚一沓錢往他懷裡一丟,坐上商務車就直接走了,留下一臉懵的胡警官,還沒見過這麼霸氣的捐款。經清點一共有10萬港幣現金!胡斌說,這名男子聽起來是杭州口音,那輛白色的車也是杭州牌照,雖然不知道姓名,還是要說一句:謝謝你!靠得牢的!(報導中捐助的幣種是港幣)

4、北京青年報的報導,福建省三明市。2月3日,福建三明一位68歲菜農攔下剛檢查完疫情防控的警察,掏出一沓現金給警察,留下一句「給警察買些口罩」後拔腿就跑。警察反應過來後趕緊追出去,攔住他要把錢歸還。菜農態度堅決,不肯收錢,匆匆離開。隨後警察瞭解到,大爺68歲,一家7口人,主要經濟來源是靠其種菜。

疫情怪事:中國各地現「公安局門外丟下1萬元就跑」
菜農丟下錢就跑(視頻截圖)

疫情怪事:中國各地現「公安局門外丟下1萬元就跑」
警察追趕要還錢(視頻截圖)

疫情怪事:中國各地現「公安局門外丟下1萬元就跑」
警察追趕要還錢(視頻截圖)

根據大陸網上及搜索引擎的點擊發現,丟下一萬元就跑的現象,從湖北武漢到湖南長沙、從浙江寧波到江西遂川都有,一萬元是大多數人丟下的數目,也有人丟下港幣,有人甚至丟下十萬元。有網民打趣說,這下子公安可發財了,這麼多的一萬元。

有海外媒體針對這個現象做了一個報導,內容指出突然湧現了這麼多新聞寫法類似民眾熱心捐助的報導,而且很多都出現了相同的捐助場景——公安局(而非慈善機構),而民眾捐助的方式均是——丟下錢物就跑(做好事不留名),有些捐助的額度完全一致(一萬元),有些捐助在同一地點發生多次。有些報導細節充分,甚至包含過程視頻、錢物照片、手寫紙條掃瞄等。

網民評論:

「匪夷所思!」

「什麼時候說謊也成了美好的東西,呵呵。」

「聽過一個真實的故事,一所小學的一個班,老師要學生寫一篇自己做的一件好事,結果相當一部分孩子寫扶老人過馬路,還有一部分孩子寫撿到錢包交給警察叔叔,幾乎所有作文的結尾都是‘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少先隊員(或我叫紅領巾)’。」

「捐贈不留名可以理解,但偷偷摸摸地趕快逃走就有點費解了,而且連續發生多起,同樣數目,示範?」

「現在中國的警民關係那麼緊張,扔石頭、雞蛋、甚至炸彈我相信,丟下1萬元就跑?鬼信啊?」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