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共同開發中共肺炎疫苗 AIT:共同得益(圖)

發表:2020-02-23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日前宣布將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共同合作開發中共肺炎疫苗。圖文無關。
台灣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日前宣布將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共同合作開發中共肺炎疫苗。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23日訊】台灣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日前宣布將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共同合作開發中共肺炎疫苗,昨日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專頁發文,強調台美共同努力得益,「真朋友,真進展」。

關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台灣研發藥物進展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速度較快,將來或許會演化成像流感般的傳染病,因此不能掉以輕心。(詳報導:翁啟惠:中共肺炎恐演化成流感 最有效防治靠疫苗)

1月有一份臨床報告說,一個研發用來治療埃博拉病毒的藥物「瑞德西韋」,居然能夠迅速緩解中共肺炎病例的臨床症狀。醫學界近日注意到,主導該特效藥物研發工作的竟然是一位來自台灣的傑出女性,吉利德的執行副總裁楊台瑩。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2月20日成功完成純度高達97%的毫克級合成,2週內可以提升至公克級合成,有望促成台灣自產。(詳報導:中共肺炎特效藥 主導研發者竟是來自台灣治療中共肺炎有重大進展 國衛院完成瑞德西韋合成)

另外,中國和泰國也接連提出老藥「利托那韋」也有效的說法。2月台灣民間生技公司伊莉特則利用奈米技術,研發出利托那韋2.0版本,並成功提高藥物療效,該公司表示,希望在防疫關鍵時刻盡自己一份心力,國家如果需要合作研發也義不容辭。(詳報導:抗中共肺炎疫情 台灣藥廠研發出「利托那韋2.0」)

針對台灣突飛猛進的「抗疫解藥」,「萬老師」郭昱晴昨日在臉書上撰文直言,「真的真的太強了!」她並強調,「感恩辛苦的前線防疫人員,和極為優秀專業的人才!台灣怎麼可以這麼棒啦!」貼文一出,立即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台灣有妳們真好,太辛苦加油」、「我感動到想哭了」、「身為台灣人實在是太驕傲了」、「我們這麼優秀,竟然沒進去世界衛生組織」。

台美共同開發中共肺炎疫苗 AIT:共同得益

據《中央社》報導,17日廠址在新竹縣的高端疫苗公司宣布已與NIH完成合作合約簽署,將一同開發中共肺炎疫苗,為NIH唯二授權合作公司之一,引爆各界關注。

20日總統蔡英文參訪公司廠房,表示希望疫苗能夠早日開發完成,證明台灣團隊在疫苗開發跟製造方面,有進軍國際的實力。

因應中共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界組成的抗疫國家隊近日快速成軍,成員包含國衛院、生技中心、高端疫苗、國光生醫、亞諾法、台康生技、台灣圓點等單位跟企業,並鎖定檢測試劑、疫苗與治療藥物等三大工作方向。

當中,高端疫苗公司選擇投入檢測試劑以及疫苗開發,12日宣布已經完成開發新型冠狀病毒的RT-PCR核酸檢測套組,並且向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提出了許可申請。

22日AIT在臉書宣傳了高端疫苗公司和NIH合作案,還強調台美「共同努力,共同得益」,是「真朋友,真進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