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失控 又一名年僅29歲的武漢醫生病逝(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4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仍然嚴峻,23日又傳出有一名女醫生夏思思感染中共肺炎後離世,該名醫生年僅29歲。
中共肺炎疫情仍然嚴峻,23日又傳出有一名女醫生夏思思感染中共肺炎後離世,該名醫生年僅29歲。(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23日又傳出有一名女醫生感染中共肺炎後離世,該名醫生年僅29歲。

相關新聞如下:
北京疫情嚴峻 小湯山醫院擴建24小時施工
日燒2千屍 武漢重症患者死亡率超5成
武漢擬再建19座方艙醫院 民間議論紛紛
武漢官方僅僅幾行「最新通知」再掀質疑
韓紅募捐被舉報3億去向不明 本人回應 網友炸鍋
武漢疫情失控 新華社刊「鼓勵說真話」文章遭封殺
中科院論文:華南海鮮市場非源頭 人傳人或始自11月

根據中國網媒《澎湃新聞》報導,2月23日,武漢協和江北醫院/蔡甸區人民醫院發布公告,該院消化內科女醫生、現年29歲的夏思思,在1月19日突感乏力並且伴隨發熱,在該醫院收治,隨後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2月7日,夏思思的病情惡化,醫院緊急將夏思思送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救治。不過,夏思思仍然於2月23日清晨6時30分,救治無效病逝。

對於夏思思的不幸去世,醫院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家屬表示深切的慰問。此外,根據《封面新聞》報道,夏思思是獨生女,她的父親是一名退休軍醫,母親則是協和江北醫院的護士,她的丈夫是武漢市第四醫院的骨科醫生,兩人共同養育一名2歲大的兒子。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夏思思的丈夫吳石磊2月23日中午接受訪問時表示,「她沒留下一句話,突然就走了。」

根據中國官方報導,目前在抗疫前線逝世的醫生至少有12人,其中包括1月25日去世的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梁武東;2月7日凌晨去世(官方發布)、被稱為首位披露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吹哨人、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2月10日去世的移植專家、武漢同濟醫院器官移植副主任林正斌。有消息稱林正斌的直接死因是治療中共肺炎期間併發急性暴發性心肌炎而猝死,而林正斌生前因為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遭到「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中。

林正斌從事器官移植專業30多年,現任武漢市器官移植分會副主任委員,他在1997年1月至2010年5月期間,曾經參與實施大約1500例的腎移植手術,而2000年1月至2006年8月期間,則是參與實施了40例胰、腎移植,他還曾參與實施多器官聯合切取65例;2月13日去世的湖北省鄂州市中醫醫院前院長許德甫。

此外,還有2月14日去世的武昌醫院護士柳帆,有消息稱,柳帆是14日凌晨病逝的湖北導演常凱的姐姐。常凱一家四口的死訊最先是由某位署名「天天」的網友在微信披露:「請記住一個護士的名字:柳凡。她是武昌醫院注射室的護士,大年初二還在上班,當時沒有防護服,基本裸奔,結果全家感染,父母過世。」該貼文隨後被大量網友轉發,可是,四川綿陽網警15日則在微博上闢謠稱,這只是境外勢力的謠言。不過,隔了1小時之後,武昌醫院就在微博上證實,該院有一位名叫柳帆的副主任護師,被中共肺炎奪去了生命,享年59歲。

柳帆是在梨園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注射室工作,院方對她的過世表示哀悼。「武漢發布」也曾發文表示,59歲的柳帆是副主任護師,她於2月2日之前都正常上班,3日至5日則是輪休3天,6日開始發燒、身體不適,7日被確診為中共肺炎,當天就住院治療,14日晚間搶救無效病亡。

因感染中共肺炎逝世的醫護人員,還有2月18日去世的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2月20日去世的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彭銀華。根據微博認證為「武漢市金銀潭醫院護士」的網友「吃胖的瘦子」披露,彭銀華在病逝之前,曾經輸入過中共肺炎痊癒者的血漿,原本以為會就此好轉,沒想到最後還是過世了。雖然中國官媒近期炒熱血漿治療法這一話題,但是已有不少專家質疑血漿治療的實際效果。

此外,病逝的醫護人員再加上2月21日去世的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肖俊,以及23日早上離世的夏思思。

此前,據中國國家衛健委2月14日的公布,截至2月11日,全國一共通報醫務人員確診病例已經高達1716宗。然而,由於北京當局先前一在隱瞞疫情,導致中共肺炎疫情失控,因此官方公布的相關數據,總一再引發外界質疑,多數人認為其真實性需再審議,而北京當局至今仍持續派遣各地的醫護人員支援湖北,不過疫情依舊嚴峻,未見緩解。

有位退休的醫護人員馬女士13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大約一個月來,武漢協和醫院、中心醫院等多間醫院,出現不少醫務人員感染,其中包括副教授、主任,他們感染了肺炎,有幾位已經去世了,因此需要外省的醫護前來支援。

馬女士認為,應該說他們的醫療條件都是很好的吧,但是都救治無效而病逝,那麼普通的民眾呢?他們可以得到這樣的救治嗎?她還說,重症患者的死亡率高達50%以上。

根據中央社報導,北京當局「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於22日對外宣布,將湖北省在地,以及前往支援的一線醫務人員臨時性工作的補助標準提高1倍,薪酬則是提高到2倍,同時也對長時間高負荷的工作人員安排強制休息。

此外,由於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習近平23日承認,中共肺炎是自1949年以來最嚴重的公衛危機。

據新華社報導,23日,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及韓正等人出席了於北京召開的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

習近平在會上強調,這一次的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中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