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推動復工 要求北京「外防輸入」(圖)

發表:2020-02-23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推動復工要求北京「外防輸入」
中共肺炎疫情危及北京,韓正推動復工,要求北京「外防輸入」。圖為北京實施嚴格社區疫情控管。(圖片來源: 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北京持續蔓延,北京權力核心區西城區成為感染的重災區。近日,中共副總理韓正在部署各地盡快復工、恢復交通的會議上,要求北京著力「外防輸入」。分析認為,顯然疫情已危及中共領導人的安全。

據中共官媒消息,韓正21日在公安部出席全國恢復交通運輸秩序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他在會上特別強調,湖北省要不放鬆「外防輸出」,切斷疫情傳播通道;北京市要著力「外防輸入」,有序控制進京規模。

時政評論員石實對表示,韓正特別強調了湖北省和北京市,這是因為前者是疫情的重災區,後者是中共首都,防堵疫情在北京蔓延事關中共最高層的人身安全。

「但中共已經很難防止疫情在北京繼續蔓延,」石實說,因為北京包括西城區政府在內多處已爆發群聚性感染。

日前海外中文媒體傳出消息,指中共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兼主任王仲偉被確認感染中共肺炎病毒,目前已經被緊急隔離治療中。消息尚未的得到官方確認。

僅據中共官方通報,北京市15個區中,除最東邊的平谷區尚無確診病例外,其它14個區都已有確診病例。

特別是西城區,這裡不僅是中南海、中央書記處、中央辦公廳、中紀委、中組部、中宣部、國務院、大會堂等的辦公所在地,而且轄區內部級以上中央單位就有120家,包括中共國家發改委、國家財政部、國家工商總局、國家統計局、國家菸草專賣局、中國兵工集團、中核集團等。

另外北京還爆發了至少幾十宗群聚感染事件。隨著北京近日開始復工,北京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與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都宣布爆發院內群聚感染。2月20日下午,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院長李東霞,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通報說,截至當天早上6時,復興醫院有確診病例34宗,另有本區檢測陽性2宗,包含8名醫護、9名護工與清潔工、19名患者與其家屬。     

2月11日,西城區政府某員工去湖北老家過年,返京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69名密切接觸者及高風險人員被集中隔離,並引發13日去西城區視察防疫工作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震怒,緊急出臺回京必須隔離14天的新規。

2月18日下午,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證實,一名政府機關員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69名同事被隔離觀察。並宣稱,西城區嚴格小區封閉式管理,目前1.1萬多處平房院落、48.9萬餘戶居民,進行全覆蓋排查,對具備封閉管理條件的小區做到「應封盡封」。21日,網傳最新消息指,這69人中,有52人確診感染。

事實上,早在2月17日中央黨校首提「北京淪陷」說法。中共中央黨校提出的口號:「堅決不能讓北京淪陷」,這其實顯示北京疫情相當嚴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