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軍機發射軍事雷射 美官員:中共欲將美軍擠出西太平洋(圖)

發表:2020-02-29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魯金斯學會外交和國防政策學者歐漢倫(右一)與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對話。(圖片來源:美國之音/公有領域)
布魯金斯學會外交和國防政策學者歐漢倫(右一)與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對話。(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海軍驅逐艦向美國軍機發射「軍事級雷射」,美國國防官員說,這種跡象顯示,中共欲把美軍排擠出西太平洋區域。

週五(28日),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在和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外交和國防政策學者歐漢倫(Mike O’hanlon)對話時這麼表示。

最新的一個例子是在2月17日,中共軍隊向美軍作出的威脅舉動。《自由時報》引述美國太平洋艦隊當地時間週四發出的聲明,指上週美軍一架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在太平洋上空飛行時,遭中國的海軍驅逐艦投射「極不安全和不專業」的軍事級雷射,可能對飛行員以及機械系統造成嚴重傷害。

據悉,美軍先前就曾指控中國軍隊用雷射攻擊美軍。2018年美方指控駐守在非洲吉布地的共軍,朝美軍C-130運輸機發射了雷射,結果導致駕駛受傷。

美國之音報導,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認為,中共海軍在17日的舉動,顯示中共正企圖將美軍排擠出西太平洋地區。

莫德利:「我們必須對中共充滿威脅性的行為保持警惕。他們試圖取代美國的世界大國地位。」他說,這給美國帶來了很大的挑戰,尤其是在太平洋地區。」

莫德利補充,美國海軍現在還很強大,中共的海軍不會貿貿然和美國開戰。他擔心中共正迅速提升海軍現代化,是否有可能在未來追上美軍。

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著名外交和國防政策學者歐漢倫也說,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行為,也充分表現出它對該地區和全球的戰略野心。他說,美軍必須加強海軍力量、維持南中國海的國際秩序。

他進一步表示,過去數年來,中共在南中國海大肆建造人造島、積極軍事化,同時不斷向在南中國海域巡航的美軍施壓,這些行為是中共軍事野心的最直接證明。

此外,美國眾議員斯科特.佩裡(Scott Gordon Perry)在「當前危險委員會」2月27日的一次會議上,揭示了中國(中共)大幅擴長軍事的計畫。

他舉例說,10年前,中國海軍為零,他們撒謊從烏克蘭手中買了舊航母,然後進行了改裝。現在他們有了第二艘航母,正在建造第三艘核動力航母。現在,中共軍隊擁有330艘戰艦,66艘潛艇。10年內,他們將有450艘戰艦,99艘潛艇。

中共軍隊偷了美國的超導彈技術,每小時7500英里的速度。那麼美國即使擁有最好的航母、最好的戰士、最好的轟炸機、最好的訓練等等,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這些都出不了兵,還沒離開機庫、離開港口,對方都知道我們的每艘潛艇在哪裡了。

近來美五角大樓屢屢抨擊北京,稱中方對區域安全帶來的危害不斷增加,並企圖在區域內借由軍事實力達到其統治級的地位。

美國防部長馬克‧埃斯伯(Mark Esper,音譯)月初曾談到,「我們在這段期間觀察中國,看著他們把南海的島嶼軍事化,並迅速將其武裝現代化,尋求使用新興的科技來改變、重塑這個世界,以符合他們的喜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