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博士曝合成瑞德西韋過程 36小時沒睡讓網友超感動(圖)

發表:2020-03-01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團隊宣布成功合成純度99%「公克級」瑞德西韋,中華民國國衛院團隊之一的王文傑博士在臉書上將成功合成的詳細過程仔細描述,令所有網友相當感動。圖文無關。
台灣團隊宣布成功合成純度99%「公克級」瑞德西韋,中華民國國衛院團隊之一的王文傑博士在臉書上將成功合成的詳細過程仔細描述,令所有網友相當感動。圖文無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日訊】台灣團隊宣布成功合成純度99%「公克級」瑞德西韋(Remdesivir),而該藥物被視為有效治療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第一候選。中華民國國衛院團隊之一的王文傑博士在臉書上將成功合成的詳細過程仔細描述,令所有網友相當感動,直呼「台灣有你們真好」。

王文傑2月28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2日收到任務命令之後,隨即展開所有的藥品詢價跟存貨到貨狀況,但確因為太搶手,僅從最前端來製備最重要2個起始物;8日他和另一個夥伴展開起始物的合成測試,並且召回研究助理加班。

王文傑說,他們建立所有反應的LCMS(液相層析質譜)的資料庫、每個步驟產物的RT,並且利用LCMS來監測每次反應的結果,看是否中止完全倚靠LCMS,10分鐘便能知道結果,不在使用TLC(薄層層析)追蹤反應。

王文傑強調,他們每天都睡得很少,還「常常累到在椅子上睡著」。2月19日順利看到產物,20日完成了純度測試報告(97%)以後,帶著中間產物、產物前往竹南,使位於疫苗工廠的總統得知進度,這段時間他有36小時沒有睡覺,在騎車回家的路上還差點睡著了。

當天晚上王文傑得知某單位發佈完成「百毫克」,純度由光譜鑑定大概是大約97%。因此激發團隊戰鬥力,一連狂衝了5天。他說他們只用了一個不到5公克的起始物,到後來單一批次就達到克級製程。

王文傑笑說,2月26日發佈完成,「當然也恭喜啦,一起完成這個任務,多單位一同開發,表示大家都很矚目這個藥,是好事,但我們還是比較快,而且才4人」。他強調,團隊都是台灣的「土博士」,竹南團隊也是,是真的MIT,但是實力卻絕對不輸喝過洋墨水的,「台灣基礎研究真的很紮實」。

許多網友看完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表示「學長果然是輔大之光!」、「學長超強的!!為土博士爭了一口氣」、「覺得好感人喔!謝謝你們」、「原廠的專利和文獻不會寫的太詳細,很多條件還是要自己試,這麼短時間完成真的很厲害也很辛苦」、「台灣的驕傲!」、「有你真好」、「超開心,台灣有你們真好!」

相關新聞

有如神助 國衛院5天內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

中研院成功合成公克級瑞德西韋 純度達99%

中共肺炎特效藥 主導研發者竟是來自台灣

抗中共肺炎疫情 台灣藥廠研發出「利托那韋2.0」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