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嚴厲網絡審查出台 流量造假人肉搜索都違法(圖)

發表:2020-03-01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規定
《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正式實施(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日訊】中共肺炎持續失控之際,中國3月1日正式實施《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嚴控民眾網絡言論自由,不少網友不諱言稱「網路大屠殺已正式開始!」

美國之音報導,上述「規定」提出,網絡內容生產者不得製作、複製、發布含有「違法信息」內容,包括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歪曲、醜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誹謗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以及嚴禁侮辱、誹謗、威脅、散布謠言,侵犯他人隱私人肉搜索、流量造假等共11種內容。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則指出,雖然北京聲稱該規定旨在營造良好網路生態,並維護所謂得「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但其嚴厲的方式無疑是為進一步限制網路言論自由,也為全面控制網路訊息提供法律依據。

許多網友不諱言稱,「不能翻牆了,網絡大屠殺正式開始了!」也有人認為,該措施只是給政府一個冠冕堂皇的抓人理由,從根本上剷除對當局不利的訊息,且採用連環鎖的方式,把訊息生產者、服務平台、使用者綁在一起,互相制約,控制、監督。

報導還深度分析指出,這是當局鼓勵網路平台或製作網路訊息的個人,承擔中共路線政策宣傳員的工作,以便對於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合的訊息,予以控制、清除、甚至「依法制裁」。

例如,第六條明確規定網絡信息內容生產者不得製作、複製、發布「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以及「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用」等「違法信息」。不能醜化英雄烈士事跡,不能「散布謠言」等。

眾所週知,煽顛罪在中國大陸曾廣泛用於政治異議人士,人權保衛者,維權律師身上,至於「散步謠言」更是一個隨時可亂扣帽子的罪名,武漢疫情剛爆發時,武漢醫生李文亮向外界披露病毒信息,提醒朋友圈當心,結果,之後他和其他幾名醫生被當作「傳謠者」抓去「訓誡」,李文亮死後,中國社會輿情洶湧,民間普遍認為言論不自由是造成武漢疫情嚴重擴散的最重要因素。而中共當局為了維穩,封鎖信息,或大事化小,最終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現在已進入3月,許多網友擔心,當局正在建構一個更加無所不包的大網,篩選、清除、封鎖、屏蔽信息。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