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遭到指控 從武漢回來沒有隔離14天就離境(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6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WHO專家團隊被指控進入武漢醫院考察疫情後,未進行隔離檢疫14天,就搭機離境。圖為專家組組長艾沃德(左2)23日率團隊進入同濟醫院光谷院區考察
WHO專家團隊被指控進入武漢醫院考察疫情後,未進行隔離檢疫14天,就搭機離境。圖為專家組組長艾沃德23日率團隊進入同濟醫院光谷院區考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考察中共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派遣專家團前往中國,然而,專家團隊25日被控前往湖北省並進入武漢醫院考察疫情之後,沒有遵守隔離檢疫14天才能離境的規定,即搭乘飛機離開中國。

相關新聞如下:
重慶酒店女工8次核酸檢測陰性後確診
中共肺炎無症者可傳染5人 專家:中方統計恐全錯
【中共肺炎】武漢社會福利院淪陷 死亡名單曝光
中共病毒擴散全球 央視前主持:中共需向世界道歉
【獨家】北京主任醫師怒罵:腐敗政府讓我們去填坑送死
WHO:目前治療中共肺炎只有它可能有效
WHO說漏嘴:到武漢沒去「髒區」不用隔離
中共肺炎治療「免費」? 疫情暴出中國衛生投入短板
WHO還在哈囉?世衞專家:若我感染想在中國治療
武漢教授批陸媒「侮辱人的智商」 數百記者不如方方

世衛專家考察團未經隔離 就已搭機離開中國

根據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率領世衛組織專家團隊前往中國考察的世衛總幹事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24日於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新增確診人數在兩週之內下降80%,此數據是確實而且不容質疑的;中國的(防疫隔離)方法已經事實證明是成功的了。

艾沃德還聲稱,想對武漢人說:「全世界都欠你們一次,等疫情結束時,希望我們有機會能夠感謝武漢人民。」

24日,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弗菲爾(Anna Fifield)也出席了該場記者發布會,她事後於推特發文表示,艾沃德慷慨地讚揚中國對於中共肺炎疾病的反應,並稱其他國家針對中國實施旅行及貿易限制是錯誤後,獲得了中國官員與記者的讚揚。

弗菲爾還表示,艾沃德一方面是世界領先的流行病學家之一,但是另一方面,他才剛去過武漢的醫院;依據中國政府的規定,任何人前往湖北、武漢,都得要強制隔離檢疫14天。

弗菲爾表示,她剛剛詢問艾沃德為什麼沒有檢疫,艾沃德則回說,他沒有去過武漢任何「骯髒的區域」(dirty areas),而他當天早上已經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弗菲爾還表示,艾沃德「急忙離開新聞發布會」。

弗菲爾表示,從艾沃德宣稱自己並沒有進去病患治療的醫院區域來看,所謂的「骯髒」應該是指涉醫院存在新型冠狀病毒區域的技術用語,但是她沒有機會問艾沃德,「因為他趕著要去機場」,所以就離開了新聞發布會場。

根據中新社報導,艾沃德率領專家組22到23日前往湖北省展開現場調研。考察組訪查了同濟醫院(光谷院區),以及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並且還前往省疾控中心調研湖北與中共肺炎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等情況,還與省聯防聯控機制成員單位負責人與專家進行交流。

據照片顯示,艾沃德一行人身穿防護衣、戴頭罩及一般醫療口罩(非N95),23日前往武漢的同濟醫院光谷院區內考察。

助理秘書長艾沃德(Bruce Aylward)帶團深入中國多地疫區後,24日公開呼籲他口中抗疫有成、但卻備受外界詬病的中國可以開始解除部分防疫禁令,因為百姓希望回歸至日常生活,而中共肺炎疫情可能還會延續數月之久。

世衛專家團隊訪武漢 視察重症與方艙醫院

根據比利時晚訊報2月21日報導,中共肺炎造成全球威脅,WHO排除台灣行徑令人難以理解
根據比利時晚訊報2月21日報導,中共肺炎造成全球威脅,WHO排除台灣行徑令人難以理解。(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法新社報導,世衛專家團隊是在週末抵達武漢市,這是從擁有1100萬人口的武漢市爆發中共肺炎疫情以來,世衛首度派遣專家團前往武漢。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4日表示,世衛領導的國際專家團隊除了視察同濟醫院、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兩家醫院與湖北省疾病控制中心之外,也與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會面。

此外,近期飽受爭議的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4日再度替隱瞞疫情資訊的中國緩頰,他肯定中國的抗疫工作奏效,因為世衛認定當地已經度過1月23日至2月2日的疫情高峰期,目前也沒見到「大規模」的「全球不受控擴散」。只是,東亞南韓、中東伊朗及歐洲義大利的病例正在快速激增,聲稱可以「圍堵病毒」的他仍不諱言,說中共肺炎「絕對」具有「大流行」的潛力,並呼籲各國「盡己所能」謹慎以對。

只是,針對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到愈來愈多的國家,譚德塞多次表達對中國防疫能力充滿信心,以及認為中國疫情相當透明的挺中言論,引發外界批評,而WHO始終不納入台灣的做法,其公正性亦遭質疑。

相關新聞如下:
WHO低估了 科學家說明中共肺炎為何這麼嚴重
WHO去而復返 武漢之行恐與中國政府演雙簧
WHO有問題?比媒:世衛行徑難以理解
處處為中共護航 令全球陷入危機的世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