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無症者可傳染5人 專家:中方統計恐全錯(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5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肆虐,專家認為無症狀患者具備傳播力,正意味著中方感染人數的統計與估算恐完全錯誤
疫情肆虐,專家認為無症狀患者具備傳播力,正意味著中方感染人數的統計與估算恐完全錯誤。(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專家擔憂無症狀患者難以防堵,如今又證實1名20歲的無症狀中國女性,傳染給自己的5名家庭成員,此事意味著中國感染人數的統計與估算恐完全錯誤。

相關新聞如下:
日燒2千屍 武漢重症患者死亡率超5成
武漢擬再建19座方艙醫院 民間議論紛紛
武漢官方僅僅幾行「最新通知」再掀質疑
武漢養老院曝嚴重疫情 傳眾多老人死亡 官方隱瞞
敏感時刻 西湖湧現5000人 四川河南再傳人潮不斷
民情壓不住了?當局緊急調派大批警察支援武漢
雷神山醫院建築工人完工後不給隔離費 為疫情流傳埋下巨大隱患(視頻)
老婆婆親見 人還活著就被裝屍袋送火葬場(視頻)
武漢解封試水?4小時後一副市長栽了

自從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民間陸續披露出首位吹哨人曾遭受打壓、官方對疫情無作為、疫區缺乏診斷設施、醫療人員缺乏防護用具等情況,因此,中國官方發布的數據自是備受質疑,外界也普遍認為疫情信息的不透明、不公開,影響了疑似與確診病例、死亡率的計算。

根據《自由時報》、路透社與BBC報導,《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刊登了一份關於中共肺炎的最新研究顯示,研究人員發現1名20歲中國女子自武漢返回家鄉安陽之後,陸續感染了5名不曾前往武漢的家人,然而這名無症狀女性患者至少有19天沒有症狀出現,在首次檢測中,居然還呈現陰性。

對此,專家憂心表示,中共肺炎恐怕具有極為可怕的傳播能力,即使感染者身上沒有產生任何症狀,也能夠傳染給其他人,若是這名女子並非個案的情況下,將導致發現與治療工作變得更加困難,此事也正意味著有關中國與國外感染人數的統計及估算,恐怕完全錯誤。

此外,無症狀患者並不會出現打噴嚏或咳嗽症狀,而這恰好是目前專家認為是中共肺炎病毒傳播的主要途徑,因此必須深入研究其它可能的傳染方式。

該報導也表示,研究人員針對中共肺炎可在潛伏期傳播的研究結果有信心,不過,由於這是第一份報告,因此得出結論時必須要謹慎。

另外,專家憂心,感染中共肺炎的患者若呈現無症狀傳播,會為診斷與控制疫情的擴散增添難度。因為無症狀的個案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了中共肺炎,但是卻能將病毒傳染給別人。

BBC健康與科學事務記者詹姆斯·加拉格爾(James Gallagher)表示,這讓人們更了解這一種新病毒,但這也讓中國當局阻止那些「無症狀傳播者」的工作更加難了。

畢竟過去的SARS(也稱薩斯、沙士或非典)與埃博拉,都是在有症狀之後才具備傳染性。因此,與中共肺炎相比,控制疫情也相對容易一些。

對此,英國帝國理工的科學家表示,要阻斷60%以上的傳播率才會比較有效地控制疫情。就目前看來,恐怕比較困難。倫敦帝國理工MRC全球傳染病中心的研究人員曾估算過,每個感染中共肺炎患者將會把這種病毒傳播給2至3人。中國科學家研究患者檢體後也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行為模式與流感病毒雷同,這意味其傳染力恐怕比先前想像的更強。

2019新型冠狀病毒與其它冠狀病毒相同的是,會透過口沫傳播。當受到感染的人呼氣、咳嗽或是打噴嚏時,病毒就會透過飛沫開始在人與人之間進行傳播,此外,也有可能會藉由受汙染的物體表面來傳播,例如門把、欄杆。

目前,急需知道明確答案的還包括隱形傳播,例如無症狀、潛伏期患者的感染性,以及哪些人群最危險。

但科學家們現在仍不清楚哪些人群最容易被感染、擁有哪些特性的人很有可能不受感染、新病毒對免疫力更差的老年人和具有其他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癌症、免疫力低下疾病等)的患者,是否影響更大。

此外,還有幾乎是人人都想知道,但目前也是沒有答案的:中共肺炎有治療辦法嗎?目前科學家正在努力研發疫苗,預計完成後將開始人體實驗,而研發疫苗是為了防範未來。

雖然疫苗仍在研發中,但不少醫院已經在嘗試現有的抗病毒藥物。

只是,現在的治療主要還是以幫患者緩解症狀、維持生命為主,方法包括輸氧、輸液、呼吸機等。

此外,還需要保證患者的休息,以及是否攝取足夠的營養與水,直到患者自身恢復足夠的免疫力,擊敗病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