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无症者可传染5人 专家:中方统计恐全错(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5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肆虐,专家认为无症状患者具备传播力,正意味着中方感染人数的统计与估算恐完全错误
疫情肆虐,专家认为无症状患者具备传播力,正意味着中方感染人数的统计与估算恐完全错误。(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专家担忧无症状患者难以防堵,如今又证实1名20岁的无症状中国女性,传染给自己的5名家庭成员,此事意味着中国感染人数的统计与估算恐完全错误。

相关新闻如下:
日烧2千尸 武汉重症患者死亡率超5成
武汉拟再建19座方舱医院 民间议论纷纷
武汉官方仅仅几行“最新通知”再掀质疑
武汉养老院曝严重疫情 传众多老人死亡 官方隐瞒
敏感时刻 西湖涌现5000人 四川河南再传人潮不断
民情压不住了?当局紧急调派大批警察支援武汉
雷神山医院建筑工人完工后不给隔离费 为疫情流传埋下巨大隐患(视频)
老婆婆亲见 人还活着就被装尸袋送火葬场(视频)
武汉解封试水?4小时后一副市长栽了

自从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间陆续披露出首位吹哨人曾遭受打压、官方对疫情无作为、疫区缺乏诊断设施、医疗人员缺乏防护用具等情况,因此,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自是备受质疑,外界也普遍认为疫情信息的不透明、不公开,影响了疑似与确诊病例、死亡率的计算。

根据《自由时报》、路透社与BBC报导,《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刊登了一份关于中共肺炎的最新研究显示,研究人员发现1名20岁中国女子自武汉返回家乡安阳之后,陆续感染了5名不曾前往武汉的家人,然而这名无症状女性患者至少有19天没有症状出现,在首次检测中,居然还呈现阴性。

对此,专家忧心表示,中共肺炎恐怕具有极为可怕的传播能力,即使感染者身上没有产生任何症状,也能够传染给其他人,若是这名女子并非个案的情况下,将导致发现与治疗工作变得更加困难,此事也正意味著有关中国与国外感染人数的统计及估算,恐怕完全错误。

此外,无症状患者并不会出现打喷嚏或咳嗽症状,而这恰好是目前专家认为是中共肺炎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因此必须深入研究其它可能的传染方式。

该报导也表示,研究人员针对中共肺炎可在潜伏期传播的研究结果有信心,不过,由于这是第一份报告,因此得出结论时必须要谨慎。

另外,专家忧心,感染中共肺炎的患者若呈现无症状传播,会为诊断与控制疫情的扩散增添难度。因为无症状的个案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了中共肺炎,但是却能将病毒传染给别人。

BBC健康与科学事务记者詹姆斯·加拉格尔(James Gallagher)表示,这让人们更了解这一种新病毒,但这也让中国当局阻止那些“无症状传播者”的工作更加难了。

毕竟过去的SARS(也称萨斯、沙士或非典)与埃博拉,都是在有症状之后才具备传染性。因此,与中共肺炎相比,控制疫情也相对容易一些。

对此,英国帝国理工的科学家表示,要阻断60%以上的传播率才会比较有效地控制疫情。就目前看来,恐怕比较困难。伦敦帝国理工MRC全球传染病中心的研究人员曾估算过,每个感染中共肺炎患者将会把这种病毒传播给2至3人。中国科学家研究患者检体后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行为模式与流感病毒雷同,这意味其传染力恐怕比先前想像的更强。

2019新型冠状病毒与其它冠状病毒相同的是,会透过口沫传播。当受到感染的人呼气、咳嗽或是打喷嚏时,病毒就会透过飞沫开始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此外,也有可能会借由受污染的物体表面来传播,例如门把、栏杆。

目前,急需知道明确答案的还包括隐形传播,例如无症状、潜伏期患者的感染性,以及哪些人群最危险。

但科学家们现在仍不清楚哪些人群最容易被感染、拥有哪些特性的人很有可能不受感染、新病毒对免疫力更差的老年人和具有其他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癌症、免疫力低下疾病等)的患者,是否影响更大。

此外,还有几乎是人人都想知道,但目前也是没有答案的:中共肺炎有治疗办法吗?目前科学家正在努力研发疫苗,预计完成后将开始人体实验,而研发疫苗是为了防范未来。

虽然疫苗仍在研发中,但不少医院已经在尝试现有的抗病毒药物。

只是,现在的治疗主要还是以帮患者缓解症状、维持生命为主,方法包括输氧、输液、呼吸机等。

此外,还需要保证患者的休息,以及是否摄取足够的营养与水,直到患者自身恢复足够的免疫力,击败病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