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有問題?比媒:世衛行徑難以理解(圖)

發表:2020-02-23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
世界衛生組織(WHO)。(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21日,據比利時主流媒體晚訊報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威脅,臺灣能夠有效抑制該病毒傳播,可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卻排除臺灣,這種行徑令人相當難以理解,而且此場疫情並沒有讓兩岸高燒減退。

法文晚訊報(Le Soir)在21日以「流行病並沒有讓兩岸關係之高燒減退」為題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臺灣身處抗疫前線成果和中國政治打壓之下,如何被WHO排除在外。

此篇報導指出,截至20日止,臺灣只有24個確診案例,可說有效地抑制該傳染病傳播。可是WHO卻將臺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遭分類為「高風險區」,甚至沒有受邀參加技術會議。

WHO在1月下旬舉行了緊急會議,該會議邀請了所有遭受病毒影響的國家,但臺灣被排除在外。而且之後也沒有邀請臺灣參加2月初的執行委員會議。

報導批指,此種排除臺灣的行徑,讓人非常難以理解。由於臺灣距離中國並不遠,且與中方保持著密切經濟關係,必然會遭受這個病毒的威脅。

近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呼籲WHO納入臺灣。在2月11至12日,雖然臺灣專家終於能夠以線上參與世衛論壇,但專家卻是以個人的名義參與的,並沒有顯示國籍。

文章中說,面對中共肺炎疫情威脅全球,中國可能已決定與臺灣休戰,但事實上並非這樣。例如:儘管中方接受數百名臺灣人撤離武漢的要求,可是條件之一,必須搭乘中國航機返臺,而不是臺灣航機。

臺灣駐布魯塞爾代表曾厚仁向法文晚訊報表示,對於中共肺炎疫情,臺灣迄今是區域內因應該疫情做得最好的國家,目前尚未有社區傳染的案例,甚至臺灣還是世界上第4個開發此病毒疫苗的國家,若臺灣能夠參與WHO,將更可以分享專業知識。

文章中強調,還一件也正困擾臺灣的事,即是被列為中國的一部分,在WHO資料中,被認為是一個高風險區。所以義大利才會暫停所有來自於臺灣班機入境。

對此,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提出抗議,並表示臺灣不受中國的統治,理所當然不應該被稱為受感染地區。臺灣敦促WHO應該要維持中立和專業,千萬不要再聽從北京的不合理要求。

報導提及,從2009年至2016年,臺灣都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了世界衛生大會(WHA)。可是自從2016年臺灣拒絕承認「一個中國」之後,中方就拒絕臺灣參與WHA。而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更不遺餘力地讚揚中國為對抗疫情所作出的努力。

法媒:北京施壓WHO拒列中共肺炎為國際緊急事件

根據法國「世界報」報導披露,中國曾經施壓阻止聯合國專門機構之一的WHO將中共肺炎疫情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一直到1月30日宣布其已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在世衛組織在做此決定之前,「世界報」(Le Monde)在1月29日就曾刊登一篇文章批指,WHO不宣告此波疫情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可說是政治考量勝過科學論證,因為中國方面的堅定反對。

1月22日,曾經舉行討論疫情的視訊會議,當時世衛緊急委員會成員有意見相反的兩方,最後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則決定暫時不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於隔天再度召開會議,但仍維持原議。

其實,科學研究人員及熟悉傳染病的評論者,並不一致認同此結論。因為於世衛組織內部和緊急委員會成員之間,似乎充斥嚴格的緘默。據「世界報」自不同國籍的消息來源所蒐集得到的資訊顯示,世衛組織的決定,是源自於中國和中國盟友的明確反對,這些國家對緊急委員會成員和世衛組織領導階層進行施壓。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