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有哪3處明顯表現 如何預防?(組圖)

發表:2020-03-0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盡量少吃高嘌呤食物,海鮮和動物內臟等食物。
平時盡量少吃高嘌呤食物,海鮮和動物內臟等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發病的主要原因在於體內嘌呤的物質的新陳代謝發生紊亂,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減少,造成高尿酸血症,血尿酸濃度過高時,尿酸以鈉鹽的形式沉積在關節、軟骨和腎臟中,引起組織異物炎性反應。得過痛風的人都知道,這種疾病一旦發作起來,有著外人想像不到的痛苦。更為煩惱的是,痛風除了疼痛,患處腫脹,甚至潰爛,怎麼解決?平時注意什麼?能不能好?有什麼明顯表現?

沒有一種疾病是突然發生的,它的發生和發展有一個動態過程,很多時候,你不重視,自然也就拖出來了。痛風和體內尿酸過高有關係,除了腎臟正常的代謝,吃是引起尿酸高的一個重要原因。

痛風的3種明顯表現

1、腳脖子疼

走路多了腳就痛腿會累。但一般來說,痛風在出現的時候它的明顯表現之一就是腳脖子疼,腳脖子周圍還會伴隨著發紅腫脹,而且這種疼痛感是間歇性的。特別是痛風引起的關節疼痛,大多是是對稱性疼痛,也就是左右兩隻腳都會有疼痛感,那就一定要重視起來了。

2、起夜次數變多

在正常飲水的情況下,我們起夜的次數只有1~2次。不過得了痛風的人,由於痛風的出現,可能伴有腎臟的病變,早期表現並不明顯,而當病變加重後,就會形成持續性蛋白尿。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夜晚的起夜次數變多,不加控制的話,還有發展為腎功能不全的後果。

3、關節腫痛擴散

痛風引發的疼痛還可能累及多個關節,其擴散範圍會隨著病症發展逐步擴大。研究發現,痛風在發作時常常會出現關節的腫痛,持續幾天才會逐漸消退,但隨著病情的惡化,關節的疼痛會越來越嚴重,疼痛的部位也越來越多,皮膚的表面產生暗紅色的硬質物質,可擴散到跗骨關節。

如何預防痛風 特別是反覆發作呢?

1、堅持全面檢查

痛風是一種代謝性疾病,深入細緻全面的檢查方法是痛風治療的前提,因此,對於痛風的檢查不可馬虎大意。如需做痛風檢查,一定要選擇正規醫院。

2、重視生活方式

堅持低鹽低脂飲食,多吃蔬菜水果,特別是鹼性食物,有助於預防痛風。
堅持低鹽低脂飲食,多吃蔬菜水果,特別是鹼性食物,有助於預防痛風。

生活中,我們盡量不進食高嘌呤食物(比如動物心、肝、腎,沙丁魚等),嚴格戒酒,避免誘發因素。鼓勵多飲水,不憋尿,不熬夜,保證合理的休息,不過勞不過累。堅持低鹽低脂飲食,多吃蔬菜水果,特別是鹼性食物。

3、控制好體重

飲食條件優越的人和管不住嘴的人,最容易患痛風。據調查發現,患痛風的人平均體重,要比標準體重重上17.8%。這不得不說,肥胖著實是痛風的一個危險因素。因此要遠離發作,一定要多運動,控制好體重。

4、多吃黑色類食物

痛風是會讓腎臟受到損傷,從而影響尿酸的排泄。中醫認為,黑色食物可以調理腎臟功能,所以多吃黑色的食物可以通過補腎來幫助排尿酸,預防痛風。常見的黑色食物有:黑豆、黑木耳、黑芝麻等等都是保養腎臟不錯的食品。

5、多吃紫色葡萄

紫色葡萄中所含的花青素能幫助控制尿酸,防止尿酸過高而引發痛風。
紫色葡萄中所含的花青素能幫助控制尿酸,防止尿酸過高而引發痛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紫色葡萄中所含的花青素是一種很好的抗氧化物質,而這種物質能抑制身體內的氧化分解,減少一些嘌呤的數量,也能加速身體內的尿酸排泄,幫助控制尿酸,防止尿酸過高而引發痛風。

6、多吃櫻桃

櫻桃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外,還含有果酸,研究表明,櫻桃中有預防痛風發作的有效成分,痛風的人可以每天適當吃一些櫻桃,可有效緩解痛風的症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