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迫使馬來西亞砂勞越州禁台 外交部怒批:有病(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06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北京當局施壓,導致馬來西亞砂勞越州在4日再度禁止台灣人入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此怒批北京當局:真的有病!
針對北京當局施壓,導致馬來西亞砂勞越州在4日再度禁止台灣人入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此怒批北京當局:真的有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面對中共肺炎疫情蔓延,馬來西亞砂勞越州因為北京當局的強力施壓,4日再度將台灣納入限制入境國家地區中。針對與中國列在同一疫區中,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為維護國人權益,目前仍持續積極與砂州政府交涉,外交部吳釗燮5日則痛批,北京當局以欺凌台灣為樂,期待台灣對北京當局滿懷感激,「真的有病(That's sickening)!」

相關新聞如下:
「一中各表」只剩一中 馬英九:北京要負責
北京當局防疫還搞「一中」 外交部:無權矮化臺灣
「一中」惹禍?150臺灣人抵菲律賓無法入境
菲律賓禁臺旅客 綠營:冤枉、怎會和中港澳一起
返臺陸配:「落地好心安」中國跟臺灣沒得比
義大利「一中政策」:臺灣人入境須隔離14天

根據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因應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位於東馬的砂拉越州,2月28日就曾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世衛組織)的一中政策,對台灣頒布禁止入州的措施,所幸經外交部交涉,以及曾前往當地參加東盟商會相關會議的屏東枋寮鄉長陳亞麟,也透過國民外交的管道,反映台灣不屬於一中,砂拉越州政府終於在3日下午應我方要求,撤除禁令。

不料,短短時間之內,砂勞越州突然又再度宣布,禁止過去14日內曾經赴台灣、中國(含香港與澳門)、義大利、伊朗,以及南韓的外籍人士入境,並將台灣列入與中港澳同一疫區裡。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葛葆萱5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回覆媒體提問時表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北京當局透過總領事館對砂勞越州政府施壓,迫使砂州改變日前對台灣的解禁決定,駐處隨後與砂州政府展開交涉,目前仍在持續溝通中,以維護國人權益。

葛葆萱強調,雖然砂勞越州對台實施入境限制,但是馬來西亞聯邦政府並沒有限制台灣人入境;砂勞越州的地位特殊,移民海關系統獨立,並不受聯邦政府控管。

針對媒體提問,是否考慮要向砂勞越州採取反制措施,葛葆萱則未給予正面回應。

由於中國施壓,致使馬來西亞砂勞越州在4日再度禁止台灣人入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此透過推特怒批北京當局。
由於中國施壓,致使馬來西亞砂勞越州在4日再度禁止台灣人入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此透過推特怒批北京當局。(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針對中國迫使砂拉越再度禁台 吳釗燮痛批:真的有病

針對砂勞越州政府4日又突然宣布將台灣併入中港澳禁令,以及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回報,此變化全因中國駐古晉使領館強力介入施壓導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痛批,中國運用政治壓力干涉他國防疫專業,霸凌舉措貽笑國際,同時也加深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厭惡與唾棄。

5日上午,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痛批中國。吳釗燮表示,先前幾經交涉,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終於知道台灣有別於中國,並解除針對台灣人民有關中共肺炎的旅遊禁令。但是,中國隨後又強迫砂拉越州政府再度禁止台灣人入境。

對此,吳釗燮批評,中國政府以欺凌台灣為樂,卻又要期待台灣會對他們在中共肺炎疫情的犧牲奉獻滿懷感激,「真的有病(That's sickening)!」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