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反送中疑遭警監視 好鄰舍北區教會:白色恐怖(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0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在過去大半年都相當積極支持反送中運動的「好鄰舍北區教會」,近日懷疑教會遭到了警方監察。教會聲稱,在1日崇拜活動期間,曾有軍裝警員到場了解是否有舉辦「公眾活動」。在7日崇拜期間,則再次出現多部警車與疑似便衣警在附近觀察。對此,教會質疑港府是以白色恐怖打壓宗教自由。

相關新聞如下:
李怡:瘟疫與暴政
葵湧連儂牆貼文宣 15師生被捕 港警稱犯法
8.31半週年前 港警拘捕黎智英、李卓人等人
港警破壞周梓樂弔唁處 港民憤怒重建
831半週年 港議員及助理購買文具 卻遭港警拘捕
疫情下法院停擺 反送中青年變相無限期拘押 部分被警羈押逾半年
周梓樂、陳彥霖紀念公園提案 在爭議聲中擱置
接連爆發反送中和中共肺炎 專家憂港人心理健康
港警被揭向露宿者施暴 鐵鎚毀家當兼腳踩 一警被停職
鄭家富:警隊一哥搞爛gag 不許港臺真幽默

疑因支持反送中被警監視 好鄰舍北區教會轟:打壓宗教自由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好鄰舍北區教會」透過臉書發文表示,7日下午2到6時有四輛警車經過了教會門口,其中三輛警車更是在短短一小時的崇拜期間經過。有教友於戶外崇拜時發現,至少兩名疑似便衣警察在附近觀察,行蹤鬼祟。教會就此質疑便衣警是在崇拜時期進行監察。

根據「好鄰舍北區教會」透露,1日約中午12時,曾有三位軍裝警員到場,了解教會是否出現「公眾活動」需要協助,警員約在一分鐘後離開。不過,警方的行動已經導致崇拜稍暫中斷,「難怪有智慧的教友說,『了解』是虛的,背後要表達的,正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好鄰舍北區教會」位於粉嶺,近月來都積極地支持反送中運動。陳凱興傳道則是「守護孩子行動」的發起人之一,他曾經在金鐘發起絕食行動,也曾在元旦遊行當晚遭到拘捕。

《立場新聞》已就此事件向警方查詢,但至發稿時間暫無獲得回應。

不畏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 太古獻白花悼念梁凌杰

持續近9個月的反送中運動,雖然碰上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SARS-CoV-2)疫情蔓延的狀況,但是港人依舊支持反送中運動,以及不忘因為抗爭運動而犧牲的抗爭者。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由於7日正是在金鐘太古廣場墜樓身亡的示威者梁凌杰的生忌,約有200名不畏中共肺炎疫情肆虐的人士,陸續抵達太古廣場外獻白花致意。

港民們還不時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市民郭先生認為,到了今天香港人依然團結,這也與繼承梁凌杰的遺書有關,他形容梁為「民主運動的先驅者」,並稱,縱使香港的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港人也都不會因此而讓抗爭冷卻,反倒會將抗爭融入生活當中。他又說,香港市民不會忘記香港政府與香港警察的所作所為,也都一輩子不會原諒他們。

出席悼念活動的周婆婆表示,在中共文革時她身處大陸,全家包括年僅9歲的她,都是日夜遭到紅衛兵批鬥、毆打。周婆婆還激動地表示,北京當局殘害香港年輕人,讓她非常心痛,她亦直稱共產黨應該被毀滅,不能存於世界上。她也怒斥特首林鄭月娥沒有資格自稱是「父母官」。

墜樓港男大生悼念會上 港警粗暴搜身且制伏2

在2019年11月8日將軍澳警民出現衝突時,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自尚德邨停車場高處墜樓身亡,死因至今仍舊存疑。該事件已過4個月,有網友分別在觀塘海濱公園與將軍澳尚德十字路口發起悼念活動,並呼籲港民自備蠟燭、鮮花,一同於8日晚間8時9分默哀。

活動約於晚間7時開始,當時,有港警在多個路口重兵防守。

晚間8時許,市民在默哀之後,約有30名防暴警突然衝出,雖然有警員聲稱「尊重市民悼念活動」,卻又將記者趕向「祭壇」,又要求記者前往對面人行道採訪。過沒多久,港警又舉起藍旗,並在祭壇附近拉起了封鎖線,逐一搜查港民才放行,現場逾百位港民因此排起長龍等待警方搜查。

晚間9時多,多位防暴警察又衝入了封鎖線,並從排隊人龍中拉出2名女子,並施放胡椒噴霧。在此期間,有警員吆喝遭到制伏的女子,不過卻反被同僚罵要冷靜,「可不可以冷靜一點處理。」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約6時半到場視察時,也被警員攔查,除了被要求出示身份證,也被搜包,更遭警員多次出言挑釁。雖然記者曾表示自己相當合作,沒有阻礙警方工作,但仍遭警員威脅「再吵告你藐視法庭」,警員甚至禁止記者使用手機。

前來參加活動的王小姐形容,周同學不僅是手足,同時也是一條生命,只要真相一天沒有水落石出,就會繼續來悼念他。王小姐認為,警方要為周同學的逝世負起最大責任,「所有人都覺得有可疑,只有他一個說不可疑」。針對出現在人流密集的地方,王表示,自己有做好防疫,所以不擔心有「中鏢」風險,又認為「好多手足做的事比我現在來這裡更加危險」。

至於結伴參加悼念活動的李先生與黃小姐,則是表示希望周同學知道「我們沒有忘記他」。黃小姐稱,縱使周同學的死因眾說紛云,不過事實就是警隊當日阻礙救援,因此要負起責任的無容置疑是「我們的軍政府(警隊)」。

黃小姐表示,正好是紀念日,因此更要出席悼念活動來表達市民仍然沒有忘記周梓樂,也沒有忘記警暴。她又表示,周同學已經離世4個月,卻還沒有找到真相,有人仍逍遙法外,陳同佳也沒去台灣自首;自2019年6月以來,市民都擔驚受怕,若是出外都會思考要不要穿黑衣,今天在觀塘港鐵站也面對警方監視。她稱,警員本該要保護市民,但現在警方的行為卻在傷害,法律制度已經崩潰,無法得到正義,「真的好荒謬」。

針對中共肺炎肺炎肆虐仍然無阻市民悼念,李先生表示,參加與否「跟疫情無關」,是大家有責任不去忘記周同學。

另外,8日下午近7時,多名港民於觀塘海濱公園內張貼「反送中運動」期間逝世的周梓樂與陳彥霖的遺照,並寫上「是他也是你和我」,以及「Never forget,never forgive」等字句。同時,也有市民預備自製連儂牆,提供市民張貼心中感受,市民也陸續到周陳遺照前獻花與紙鶴。

有市民表示,他視周同學是手足,對他的離世感到可惜,且不能以中共肺炎疫情等原因將他忘記。他也坦言,香港人為這次反送中運動付出太多,不可能在這時候放棄,即使面對港府打壓,更要參加集會,也會催促自己繼續抗爭。

參加觀塘悼念集會的梁先生表示,2019年6月以來,面對港府打壓「已經沒有怕不怕」,身為港人也不應該懼怕,即使現在面對武肺疫情,相信港人仍然要為信念堅持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