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優勢」保證中共領導人全部免疫(圖)

作者:夜話中南海 發表:2020-03-17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訪問武漢期間,警察入戶蹲守。
習近平訪問武漢期間,警察入戶蹲守。(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在本專欄的上篇文章《此專家組非彼專家組,鐘南山「失勢」於習近平絕無可能》中,已經向讀者介紹了鐘南山所謂「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的說法,唯一的「論據」就是「現在國外出現了一些情況」。

正是從鐘南山開了頭之後,無論是中共官媒還是對外發言人,都把中共病毒的源頭從華南海鮮市場轉向了中國之外,明裡暗裡地故意和「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聯繫在一起,其「論據」都是鐘南山的「專家論證」。

在網上讀到文學城博客的一篇文章《從武昌起義到武疫義起都怪美國?》,文章說的是當年的武昌起義改變了中國歷史,武昌發動起義的是我們美國公民孫中山先生,拿到武昌起義果實的是大清帝國武夫袁世凱大人……。袁大人借武昌起義,裡通外國與美國公民孫中山聯手逼清帝退位。

……武昌起義推翻的大清帝國領土上建立了三個獨立國家,加上達賴流亡政府,有四個政府聲稱大清帝國遺產自己有份,連在英國一百年統治下都安分守紀的香港青年,都拒絕唱義勇軍進行曲,打出了獨立的旗幟!武昌起義大清帝退位後的中國歷史河流仍然混濁不清。

歷史宿命再次落在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上了……。武疫義起正在改變世界格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指出,病毒是美國人帶到武漢的,如同一百多年前武昌起義大清帝國指責是美國公民孫中山播下的毒種。

……外交部趙立堅啊,趙立堅,你這義和團干將將習大大陷入不仁不義之地。武昌起義改變中國歷史,武疫義起正在改變世界歷史!這兩者都是因為美國嗎?

一位網友點讚如上文章並評論說:武昌起義確實是美國導致的,這是加州中學歷史課的內容,曾經幫助小傢伙做一個歷史課題才知道美國是這樣認為的。

現如今,「美國是新冠病毒的發源地」已經越來越被中國大陸的廣大愛國者們所認同,成功地把災民們原本對中國政府,甚至是對習近平本人的不滿轉移到美國政府身上。有中國內地網友估計說,至少有百分之六十的中國人相信:「美國疾控中心(CDC)確認,首例冠狀病毒來自於美國」的「美國政府的不打自招」。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新聞網剛剛刊登出一篇標題為《四大病毒起源說攪動中國輿論場》的文章,主要內容是: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形勢儘管在中國持續走低,但有關新型冠狀病毒來源的討論仍在發酵,及至衍生出兩個不同場域(中外輿論場)的病毒起源說,給本已高熱的疫情話題再添一把火。

自湖北武漢疫情爆發以來,根據時間線和境內外不同的輿論場可發現,有關新冠肺炎病毒來源大體分為四種說法:即動物起源說,中國研究泄露說,美國基因武器說和境外輸入說。按照時間來算,自武漢封城(1月23日)至疫情海外擴散前,中國輿論場中始終交織存在動物起源說,美國基因武器說,中國研究泄露說。

在民眾討論何種動物是新冠肺炎病毒來源同時,同樣由SARS引導出的一種論調,即病毒系美國製造的基因武器,用於攻擊特定種群如漢人,在網路滋生、發酵。當時網路成型的「文章」給定的最大理由是,新冠肺炎只有中國人染病。

但在中美博弈全方位開展的背景下,這種論調傳播速度加快,很快就出現「爆料」指,「最有力的證據」在於2019年10月武漢舉行世界軍人運動會,300名美軍參賽,但多數人身份不明且不參加訓練,反而活躍於武漢多個公共場合;加之彼時出現輸入性傳染病,因而不斷被添油加醋,及至「美軍投毒」產生。

在前三個病毒起源說歸於沉寂後,自2月下旬以來,特別是中國醫學權威、抗擊SARS功臣鐘南山當月27日一句「疫情不一定發源於中國」,讓中國輿論將目光轉向海外。「病毒境外輸入說」,更進一步的「病毒美國輸入說」漸次成為主流。

其原因在於,其一,在新冠肺炎疫情前,美國正在經歷新一輪嚴重的流感季,已造成上萬人死亡,成為中國輿論場中,中美「比爛」的對象而廣為人知;同時期,來自海外媒體的有針對性的報導,加重外界對美國流感的疑慮,認為一些流感病例可能混入COVID-19,進而通過某種途徑——比如美軍武漢參加軍運會,傳播至中國。

而加速「病毒美國輸入說」論調擴大的最大因素,在於新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美國社交媒體Twitter發布質疑,直指是「美軍把疫情帶到武漢,美國欠中國一個解釋」。趙立堅的這一言論因其特殊的官方身份而被放大,甚至在部分中國網友看來具有堅實的合理性。

多維的這篇文章最後的結論應該說還是理性和中肯,但這樣內容的文章相信在中國內地也還是會被屏蔽的。

美國華文網站上的一篇標題為《疫情當前我們應當怎麼辦?給在美華人的9點建議》的文章說:「有一顆子彈一直在飛」,這顆子彈的目標就是美國。從武漢疫情開始進入大眾視線的第一天,就出現了這顆子彈:「新冠病毒來源於美國」。

這個謠言不是一個人在製造,是很多人同時在製造,包括我看到的好幾個重量級的網路大V。這個謠言不是幾十個人在傳播,是無數人在傳播,這個量級估計在千萬級。

這個謠言不是幾萬個人在相信,是上億級別的人在相信,你說有3-6億人完全相信、基本相信、願意相信這個謠言一點都不為過。

我們不用去仔細分析謠言的具體內容,我們只要看時間點,就會發現這顆子彈出膛的時候,最近發表的的中科院的「有關新冠病毒的基因子據」的論文還在收集數據。甚至連幾次騰訊頻道正式的闢謠都不管用,這顆子彈一直在飛,從來沒有墜落,而且一次比一次來勢凶猛,攜帶著更多的口水……。

筆者注意到,就在鐘南山「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的「專家論證」,被中國境內的媒體引爆次日,叼盤手胡錫的《環球時報》上就開始論證,「新冠病毒來源仍未確定」,說是日本、韓國、義大利、美國……隨著越來越多國家發現「沒有中國旅行或密切接觸史」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外界有理由對「新冠病毒是從中國發源的」這種說法提出懷疑。鐘南山院士關於「雖然新冠肺炎首先在中國出現,但疫情發源不一定在中國」的表述更激發社交媒體大討論。

文章中還借另外一位專家楊佔秋對美國的流感疫情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懷疑」表示,「不是沒有可能」。

3月13日,為應對中共病毒疫情,美國總統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有記者提問有關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疫情發源於美國的問題,川普(特朗普)表示:他(趙立堅)的話,「顯然和我與習近平主席交談時所說的不同」。川普接著說,他們(中方)知道病毒是從哪裡發源的,我們都知道病毒是從哪裡發源的。川普表示,習近平和他川普本人都知道病毒發源自哪裡。

中國大陸的媒體當然絕不會被允許對內報導川普的如此說法,而習近平本人無論是否如川普所說,已經向川普承認了毒源就是武漢-無論是實驗室泄露還是動物傳人,但如今成功實現「禍水外引」,絕對是他習近平所期盼的!對此,鐘南山和趙立新之流真的是功不可沒。

現如今,中共病毒不僅是威脅著全世界的普通百姓,更已經令許多國家的大小官員們防不勝防。已經有媒體統計,至少有百名世界各國政要不幸染疫,不治而死者也已達二十餘名。

標題為《全球15國百名高層政要感染新冠肺炎誰會是首個確診元首》的多維報導文章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向全球擴散,在世界各國逾10萬名新冠肺炎感染者中,各國政要似乎比普通人受到的影響更大。截至目前,已經有15個國家近百名政要相繼傳出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川普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並沒有改變人們對他可能感染的擔憂,因為大選年他多次聲稱不打算推遲競選集會。

川普總統目前是否存在已經被感染只是沒有被檢測出來的可能有多大,另論。但只要他被醫學證明尚未染疫,完全避免公眾活動是沒有可能的。

好消息是被感染的近百各國政要中的第一個,伊朗女性副總統瑪蘇梅-埃卜特卡爾從新型冠狀病毒中康復。

有海外新聞網站上的網友對此新聞跟帖說:「中國的國家領導人裡是不是也有不幸中招的?」

附和的網友接貼說:「即使有也絕不會對外公開。」

筆者也百分之百相信這個「即使有也絕不會對外公開」的說法,但更傾向於相信,中共政權的國家領導人,也就是所謂副國級領導人層級中,應該不會存在「不幸中招」的。疫情開始後,中國領導人們及他們的居家被及時施以的防護措施周密可靠,當然是重要的因素。但最重要的因素應該是,他們個個都是深居簡出,甚至完全不出。這種「中國模式」在全世界範圍內,除了北韓,再沒有第二個國家可以複製-包括伊朗這樣的國家。

以中共當局的政治局常委趙樂際為例,除了上月24日在號稱有17萬人參加的電視電話會議上,為唱獨角戲的習近平陪坐了一次,他的最後一次在中共官媒上露面1月13日,也就是武漢宣布封城的前十天,主持了中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

自由亞洲網站幾天前才刊登的一張「習近平(戴著美國進口的N95口罩)獨坐一旁」的照片,說明即使疫情已經進入尾聲才敢去武漢的習近平,也依然還是「恐怕被感染,跟當地人說話時都保持一段距離」。

相比較而言,就以美國為例,無論是美國總統還是副總統,無論是議長還是政府主要閣員,僅僅是他們不可能不出席的記者招待會就令他們隨時處在被感染的較大風險之中。從美國疫情嚴重至今,光是川普總統到場並回答記者提問的記者會已經召開了好幾次,而從中國農曆的大年初一至今,從習近平往下的所有中共中央領導人舉行並出席過一次記者招待會嗎?

粗略統計一下,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在內的所有在位正副國級近七十名,他們及他們的親屬無一染疫,這絕對是習近平口中所謂「制度優勢「的必然成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