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 學者14字狠戳北京0確診謊言(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2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北京政府宣布本土新增確診數降至零,學者范世平質疑,「中國可以甩鍋給義大利了!」他更狠酸,「義大利太老實,還是中國說謊成性?」
面對北京政府宣布本土新增確診數降至0,學者范世平質疑,「中國可以甩鍋給義大利了!」他更狠酸,「義大利太老實,還是中國說謊成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無視北京政府初始就對全球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反倒屢次大力稱讚北京政府,因此飽受外界抨擊。19日,面對北京政府宣布本土新增確診數降至0,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讚揚北京當局「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an amazing achievement)」。對此,學者范世平質疑,「中國可以甩鍋給義大利了!」他更狠酸,「義大利太老實,還是中國說謊成性?」

相關新聞如下:
遭中國官媒點名 臺灣6名嘴怒轟或笑稱:一種殊榮
武漢病例歸零日本副相都不信 網曝疫情再集中爆發
川普正名「中國病毒」 范世平:北京甩不了鍋
知情者踢爆「湖北新增病例為0」騙局
義大利疫情死亡人數超中共所報數據 伊朗10分鐘1人死亡

綜合「三立新聞網」與《自由時報》報導,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20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義大利目前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3405人超過中國的3245人,可是中國有14億人,義大利卻只有5998萬人,雙方相差23倍,現在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居然還被義大利超越,范世平認為,中方接下來會說,「武漢肺炎應該改名為米蘭肺炎,原來真正的病毒源頭在義大利。」、「中國可以甩鍋給義大利了!」

范世平也酸溜溜地想問,「義大利太老實,還是中國說謊成性?」

針對北京當局公布兩天的確診病例竟然都為0,范世平列出了中方本土武漢肺炎是否平息的3個指標:「一、北韓是否開放邊境?二、小學是否開學?三、全國人大與政協是否開會?」

范世平進而分析,北韓的經濟大幅仰賴中方,開放中朝邊境可以說是望眼欲穿,但是朝鮮卻沒有防疫能力(北韓對外公布的確診病例始終保持是0),所以一定會非常謹慎,北韓從1月22日就關閉了中朝邊界,率各國之先;中方在一胎化下,小孩可謂是特別金貴,因此開學與否也會特別謹慎。

此外,范世平表示,「人大與政協延後開會創下改革開放後首例」,但是上千人集中在密閉的人民大會堂中開會太危險,范世平強調,「所以何時開會是關鍵。」

只是,面對中方公布的數據,照單全收的譚德塞雖然每次發言都遭到外界抨擊,但是他依舊無視疫情狀況,亦不理會外界的批評,他20日在WHO日內瓦總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對外說明年輕人也會感染武漢肺炎,「我想傳遞給年輕人的一個訊息:你不是戰無不勝的。這種病毒可能會讓你在醫院待上數週,甚至可能會危及生命。即使你沒有生病,但你選擇去何處,可能會影響到他人的生死。」

譚德塞說,儘管老年人遭受的衝擊最大,但是年輕人也不能倖免,來自不少國家的數據都清楚表明,在需要住院治療的患者中,50歲以下的人佔了很大比例。

不過,面對始終無法說清楚武漢肺炎的來源、確診與死亡數據始終備受質疑的中方,譚德塞又再一次不吝嗇地給予稱讚,「武漢給世界其他地方帶來了希望,即使是最嚴峻的形勢也能扭轉。當然,我們必須謹慎行事。形勢可能逆轉,但是城市和國家擊退這種病毒的經驗,帶給世界其他地方希望和勇氣。」

此話一出,相信又將引發不少網友的批評。

中國武漢自從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與鄰近的台灣自是首當其衝。台灣20日新增了27例確診,包括24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

在這27例中,包括1名中研院人員,中研院隨後也表示,目前共有16人進行居家隔離、院內單位進行消毒等。不過,外界擔心是否會對武漢肺炎的研發工作造成影響,對此,中研院總務處長張剛維21日早上對外說明,強調確診者與接觸者並無參與防疫研究工作,請關心此事的社會大眾安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