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居民每晚在陽台上 為醫護人員鼓掌(圖)

發表:2020-03-24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醫護人員 陽臺
溫哥華居民在自家陽臺鼓掌,為了給在疫情期間奮戰一線的醫護人員們致謝。(CTV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4日訊】在溫哥華西部,本月的好幾個晚上,居民們都到陽台上鼓掌歡呼。他們為什麼這麼做呢?原來是為了給在疫情期間奮戰一線的醫護人員們致謝。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本月的好幾個晚上,溫哥華西部的一些居民們,大約在晚上7點,就站到自己陽台上鼓掌或歡呼,掌聲從好個陽台上響起,並且在建築物間迴盪。他們這樣做,原來是為了給在疫情期間奮戰一線的醫護人員們致謝。

不僅溫哥華,其他地區也有類似的情景發生。

一段來自義大利的視頻顯示,在疫情下,義大利人留在家中,有人在陽臺上歌唱。

其實,在歐洲,陽臺在消除孤獨感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

這些陽臺成了當地數百萬人的聚會場所。在丹麥,有的人在庭院間放電影。在巴黎,也有人在陽台上響起對醫護人員致謝的掌聲。

此外,馬德里和雅典等城市的陽台上也響起了歡呼聲,歌聲,以及掌聲。

為了感謝辛苦奮戰在疫情的第一線人員,英國民間團體發起為醫護鼓掌的運動,相約英國民眾在26日晚間,到自家門口、陽臺等給醫護人員大大的掌聲,英國網友瘋狂轉貼文,希望為疫情期間帶來一點溫暖。

不久前,網上曾傳出英國護理師剛結束48小時疲憊的輪班,想到超市購買這兩天所需的蔬果、食物等,卻看到貨架上全空,忍不住落淚,表示買不到食物,不知道該如何維持自己的健康,而且其實有很多護理師跟她一樣,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只能趁著休息時趕緊到超市買所需的食物。

有英國民間團體發起為醫護鼓掌(Clap for our cares)的運動,目的是為了給予在第一線的醫生、護士、藥劑師與任何在第一線奮鬥的人,給予最誠摯的感謝。

而西班牙、法國與尼德蘭(荷蘭)都已經發起這些運動。發起這項運動的是位荷蘭籍的倫敦人,他表示希望能從其他國家延續這項運動,讓民眾對英國公醫制度NHS的每一位醫護人員送上最深的致意。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