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代表投書英媒:台灣民主防疫模式遠勝北京(組圖)

發表:2020-03-27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投書「經濟學人」表示,台灣這次對抗中共肺炎的經驗證明,不使用威權國家的專制手段,民主國家照樣可以成功對抗疫情。資料照。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投書「經濟學人」表示,台灣這次對抗中共肺炎的經驗證明,不使用威權國家的專制手段,民主國家照樣可以成功對抗疫情。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7日訊】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投書「經濟學人」表示,台灣這次對抗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經驗證明,不使用威權國家的專制手段,民主國家照樣可以成功對抗疫情。比起北京的專制手段,台灣為管理流行疾病的更好民主模式。眾院版台北法案提案人、共和黨籍眾議員的匡希恆也表示,這次疫情台灣處理得非常好,並值得各國效法,美國將會力推台灣參加今年世衛大會(WHA)。

駐英代表投書英媒:台灣民主防疫模式遠勝北京

據《中央社》報導,林永樂在26日刊出的投書中表示,如同「經濟學人」14日刊出的社論「流行病政治」所述,各國目前確實都在努力對抗中共肺炎疫情,但北京的作法並非是遏止疫情擴散的唯一方式,如台灣的病例相對較少。

林永樂指出,台灣由於在2003年SARS危機中汲取了慘痛教訓,這次面對疫情採取迅速行動,並且建立中央指揮中心應對疫情。台灣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幾乎每天召開記者會,向外界提供最新疫情訊息和資訊。從去年12月開始,台灣即對來自最初疫情爆發地武漢的旅客進行檢測,比大陸提前一個月。台灣更使用了大數據分析技術,強化健康監測。

林永樂還表示,儘管因北京施壓,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外,台灣仍早在去年12月底即對WHO提出該病毒可能會人傳人的警訊。可由於該組織與北京的關係,台灣此警告並未被分享給其它的國家。這個錯誤最終延誤全球對此疫情之因應。存在於WHO及各國之間的流行病政治,不該被任何關心公共衛生和健康的國家所接受。

林永樂認為,北京的宣傳機器正試圖說服世界,其對中共病毒的強硬回應為遏止該病毒傳播的唯一方式,而其它的國家正在仿效。然而,台灣經驗證明,不必使用威權國家的專制手段,民主國家仍然可成功對抗疫情。有鑑於北京威權體制的本質,台灣應該成為管理流行疾病的更好民主模式。

台灣防疫值得世界效法 美議員:力推參與WHA

近日匡希恆(John Curtis)接受《中央社》的專訪時表示,從他取得的資訊來看,台灣對中共肺炎疫情處理得非常好,外界可以從台灣處理經驗中學到東西。

匡希恆
匡希恆(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中共肺炎更加突顯全球防疫合作的重要性所以匡希恆表示,美方在「台北法」上路後肯定會更努力推動台灣參與WHA。他還指出:「若你們去看看法案意旨及文字,就會知道這點(推動台灣參加WHA)非常重要。」

對於美台是否可能在中共肺炎防疫上有所合作,匡希恆表示,當然雙方有合作可能,因為面對疫情「我們永遠可以做得更多」。他還說,不只台灣,美國也該向其它防疫做得棒的國家學習,不只效法採取的措施,也要評估這些措施能夠如何在世界各地施行。

曾經住在台灣3年、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匡希恆提及,應台灣邀請,他預計4月訪問台灣,期間將會與相關官員見面談論台灣現況。當被問及此行的目的,他說是希望通過雙方交流,未來能夠在美國國會提出更好法案協助兩國合作。

不只如此,匡希恆去年9月曾經帶領47位眾議員聯名致函美國的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內容是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