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代表投书英媒:台湾民主防疫模式远胜北京(组图)

发表:2020-03-27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林永乐投书“经济学人”表示,台湾这次对抗中共肺炎的经验证明,不使用威权国家的专制手段,民主国家照样可以成功对抗疫情。资料照。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林永乐投书“经济学人”表示,台湾这次对抗中共肺炎的经验证明,不使用威权国家的专制手段,民主国家照样可以成功对抗疫情。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中华民国驻英代表林永乐投书“经济学人”表示,台湾这次对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经验证明,不使用威权国家的专制手段,民主国家照样可以成功对抗疫情。比起北京的专制手段,台湾为管理流行疾病的更好民主模式。众院版台北法案提案人、共和党籍众议员的匡希恒也表示,这次疫情台湾处理得非常好,并值得各国效法,美国将会力推台湾参加今年世卫大会(WHA)。

驻英代表投书英媒:台湾民主防疫模式远胜北京

据《中央社》报导,林永乐在26日刊出的投书中表示,如同“经济学人”14日刊出的社论“流行病政治”所述,各国目前确实都在努力对抗中共肺炎疫情,但北京的作法并非是遏止疫情扩散的唯一方式,如台湾的病例相对较少。

林永乐指出,台湾由于在2003年SARS危机中汲取了惨痛教训,这次面对疫情采取迅速行动,并且建立中央指挥中心应对疫情。台湾的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几乎每天召开记者会,向外界提供最新疫情讯息和资讯。从去年12月开始,台湾即对来自最初疫情爆发地武汉的旅客进行检测,比大陆提前一个月。台湾更使用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强化健康监测。

林永乐还表示,尽管因北京施压,台湾被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外,台湾仍早在去年12月底即对WHO提出该病毒可能会人传人的警讯。可由于该组织与北京的关系,台湾此警告并未被分享给其它的国家。这个错误最终延误全球对此疫情之因应。存在于WHO及各国之间的流行病政治,不该被任何关心公共卫生和健康的国家所接受。

林永乐认为,北京的宣传机器正试图说服世界,其对中共病毒的强硬回应为遏止该病毒传播的唯一方式,而其它的国家正在仿效。然而,台湾经验证明,不必使用威权国家的专制手段,民主国家仍然可成功对抗疫情。有鉴于北京威权体制的本质,台湾应该成为管理流行疾病的更好民主模式。

台湾防疫值得世界效法 美议员:力推参与WHA

近日匡希恒(John Curtis)接受《中央社》的专访时表示,从他取得的资讯来看,台湾对中共肺炎疫情处理得非常好,外界可以从台湾处理经验中学到东西。

匡希恒
匡希恒(图片来源:中央社)

由于中共肺炎更加突显全球防疫合作的重要性所以匡希恒表示,美方在“台北法”上路后肯定会更努力推动台湾参与WHA。他还指出:“若你们去看看法案意旨及文字,就会知道这点(推动台湾参加WHA)非常重要。”

对于美台是否可能在中共肺炎防疫上有所合作,匡希恒表示,当然双方有合作可能,因为面对疫情“我们永远可以做得更多”。他还说,不只台湾,美国也该向其它防疫做得棒的国家学习,不只效法采取的措施,也要评估这些措施能够如何在世界各地施行。

曾经住在台湾3年、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匡希恒提及,应台湾邀请,他预计4月访问台湾,期间将会与相关官员见面谈论台湾现况。当被问及此行的目的,他说是希望通过双方交流,未来能够在美国国会提出更好法案协助两国合作。

不只如此,匡希恒去年9月曾经带领47位众议员联名致函美国的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和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内容是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国际刑警组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