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中共肺炎有望?瑞德西韋與奎寧藥物備受關注(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27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瑞德西韋能很快使燒退去,但排毒時程的影響仍有待觀察。
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瑞德西韋能很快使燒退去,但排毒時程的影響仍有待觀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新藥瑞德西韋持續受到外界關注多日,大家都盼望該藥能治療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根據專家張上淳26日表示,初步看起來,瑞德西韋可以很快使燒退去,但是對於排毒時程的影響仍有待觀察。此外,另一項可能對中共肺炎有療效的奎寧類藥物也備受矚目,然而日前有醫藥界人士擔心國際搶藥將出現缺藥現象。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6日表示,不用急著搶,台灣現在已有藥廠生產奎寧類藥物,會優先滿足國內需求。

相關新聞如下:
臺博士曝合成瑞德西韋過程 36小時沒睡讓網友超感動
國衛院合成瑞德西韋幕後英雄 年輕的臺灣之光
奎寧可治中共肺炎?指揮中心︰臺灣能自行生產
中國專家:中共肺炎無特效藥 已批准20種檢測試劑
瑞德西韋在美獲「孤兒藥」稱號 日本啟動臨床試驗

瑞德西韋治中共肺炎 台灣3病人使用中有助退燒

根據「中央社」與「heho」報導,目前正處於臨床試驗中的美國新藥瑞德西韋被寄予治療中共肺炎的厚望。尤其是自從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沃德(Bruce Aylward)在北京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認為目前只有一種藥物可能有功效,那就是瑞德西韋。」導致瑞德西韋這一款藥物瞬間爆紅,同時還因為諧音而被稱為「人民的希望」。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6日表示,台灣目前有3名病人正在使用瑞德西韋,初步看起來可很快退燒,但是對於中共病毒的排毒時程是否縮短仍有待觀察。

日前有一名華爾街資深分析師表示,在評估過12名患者臨床試驗瑞德西韋的報告數據後,結論顯示為「不確定瑞德西韋是否會成功」,換言之,接受瑞德西韋治療患者的給氧需求,發燒,以及病毒感染症狀改善之間並沒有明顯關聯。

此外,服用瑞德西韋的患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直腸出血與肝酶升高等不良反應,這說明,該藥在應用上仍得需要更長時間監測與觀察。

除了瑞德西韋,奎寧類藥物也被外界寄予厚望。對此,張上淳表示,根據法國的研究報告來看,奎寧類藥物可以縮短中共肺炎病人的排毒時程,專家小組討論認為,針對輕症、沒有肺炎的患者都可以使用,希望藉此縮短排毒時間,不必耗占隔離病房資源。

張上淳強調,考量老藥羥氯奎寧藥物可能會對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有療效,目前臨床治療指引第5版有給予新的建議,如果臨床醫師評估病患需要使用,必須先充分告知病患說,羥氯奎寧並不是一定有效,若是病人同意就可以使用。

張上淳表示,羥氯奎寧是風濕免疫科的常用藥物,若是用於治療中共肺炎病患,療程為7天,並得注意安全劑量,以免長期使用導致視網膜病變、短期使用則有心律影響等副作用,而懷孕婦女也不得使用該藥物。

奎寧藥物成搶手貨 陳時中:優先滿足內需

只是,自從瑞德西韋傳出可以治療中共肺炎之後,各國都想要加入臨床試驗,並表達了儲備瑞德西韋的意願;如今類似的情況又發生在氯奎寧、羥氯奎寧上,國內有藥房碰到顧客上門指名要購買,也有醫師在聽見藥廠接獲許多來自國外買家洽詢下訂單,就開始擔心國內的奎寧類藥物會出現缺藥現象。

對此,陳時中強調,台灣已有一家藥廠在生產這類藥,先將國內的需求量保留下來,政府也會在不妨礙藥廠商業利益的前提下,參與分配權。

陳時中又說,奎寧類藥物不用急著搶購,在確定藥物效果之後,未來整條供應鏈也會管制流量,保證國際合作能夠更順暢。

陳時中表示,透過分配權可以建立與國外關係,也能讓台灣對世界有貢獻,國外有缺的部分,台灣可以提供幫助,未來台灣有缺時,也能夠讓人家幫忙,建立合作關係。

此外,針對歐美企業投入「呼吸器國家隊」,國內的呼吸器是否有出缺的狀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根據調查,目前台灣有1000多台呼吸器可以使用,再者也不是每一位中共病毒患者都有出現呼吸衰竭,需要使用呼吸器的狀況。

莊人翔表示,根據目前臨床統計,約10%的病患需要用到呼吸器,因此1萬名個案中約有1000名病患需要使用呼吸器,以此比例來看,台灣的呼吸器是足夠使用的。

陳時中也說明,目前台灣確診個案當中,僅有7名患者使用過呼吸器,此狀顯示台灣呼吸器的數量足夠,而且還有其它來源,不會出現都用完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