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飄錢物帶毒 中共肺炎從韓國流入朝鮮?(圖)

發表:2020-04-03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19日,朝鮮平壤一家肥皂工廠的生產線上的工人在檢查瓶裝新的消毒劑產品
2020年3月19日,朝鮮平壤一家肥皂工廠的生產線上的工人在檢查瓶裝新的消毒劑產品。(圖片來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日訊】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迄今已經造成181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疫情非常慘重。但朝鮮至今仍宣稱「零病例」,外界對其說法存高度懷疑。據瞭解,平壤政府卻對百姓說,中共肺炎是從韓國流入的。

3月30日,咸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日前,針對會甯市百姓進行一次講演。在講演會上傳出了中共肺炎是韓國向朝鮮散發的。

消息人士表示,講演者指出「韓國利用氣球散發過來的大米與錢,及自中國進入的韓國安機部(國情院)傀儡所提供的錢上沾有這個病菌,若發現這些一定要無條件進行申報。

亦即稱,韓國的一些市民團體,以氣球與海流傳送至朝鮮的物品中,帶有病菌。

但位於朝鮮最北部,而且又不靠海的會寧市,根本不可能會出現放飛的氣球或靠海流漂達的塑膠瓶等物品。所以有人就批指,平壤當局會將中共肺炎引發的經濟危機,推卸給韓國政府與其國內團體,其主要目的是為了籠絡民心。

消息人士還說,在講演會上更出現了疑似發生中共肺炎疫情的言語。講演會上說,之所以會感染中共肺炎,是因為韓國將病菌塗於錢幣上。

截至目前為止,朝鮮尚未正式表示境內出現有中共肺炎患者。然而,為了加強內部的防疫,卻介紹了感染之後的症狀及防範措施等。

其實,朝鮮在過去的講演大會上,皆引用發病案例來進行宣傳和防範。

消息人士稱,可能是因為此種講演及宣傳,而傳開了境內發生中共肺炎的傳聞。

消息人士指出,隨著朝中貿易的中斷,一般百姓們的消費力下降,使得市場上堆滿了大米及玉米等,但因為民眾沒錢,以致賣不出去。

軍中逾百人疑似因為中共肺炎死亡

據日本《讀賣新聞》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自2月底以來,朝鮮部屬在中國邊境的人民軍部隊,已經有逾百人疑似因為中共肺炎而死亡,事態已經嚴重到好幾次暫停了訓練。韓國國家情報院於3月3日提出的報告稱,朝鮮早在1月29日就已全面封鎖朝中邊境了。消息人士稱,其實在當時的朝中國境,就已出現了該病感染案例,現今更是蔓延到朝鮮國內。

緊急建醫院應對持續增加的感染者

據韓國《韓聯社》報導,日前金正恩出席平壤綜合醫院動土典禮時曾經強調,建設平壤綜合醫院是一項支撐本國公衛領域的「關鍵任務」,且下令該院必須於10月10日,也就是朝鮮勞動黨成立75週年之際完成。

據中央社報導稱,儘管朝鮮迄今仍然聲稱境內「零確診」,但外界對此表示十分質疑,並認為朝鮮此時緊急建設醫院,主要是為了應對持續增加的感染者。

若疫情傳入朝鮮將不敢想像後果

有分析認為,一旦病毒真的進入朝鮮之後,將會迅速散播開來,而且除了首都平壤之外,其他地區的醫療機構設備都不足,疫情的演變將會導致本來健康就不佳、營養不良的朝鮮人民陷入更大的風險之中。

韓國延世大學國際診療中心所長印耀翰(John Linton)表示,若中共肺炎病毒進到先天失調且欠缺醫療照護的朝鮮,則死亡率將會大大提高。更由於當地人普遍營養不良,導致情況將會比中國更嚴峻許多許多。

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數(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對於流行病傳播作出迅速反應及將其減緩的能力上,朝鮮在195個國家之中倒數第一;整體衛生安全和能量的評比亦排在第193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