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沒捐給大陸 律師點出關鍵點(圖)

發表:2020-04-02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對此,律師呂秋遠說,批評援外口罩這件事恰好是一面照妖鏡。資料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對此,律師呂秋遠說,批評援外口罩這件事恰好是一面照妖鏡。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2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布,台灣口罩國家隊要打國際盃,將會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的國家。對此,律師呂秋遠說,批評援外口罩這件事恰好是一面照妖鏡,在某些人眼裡,其實就是政治問題,且是向北京示好的一種方式而已,跟生命安全一點關係都沒有。「其實,台灣是被眾人欺負的孤兒,一直都是,這才是我們現在,堅強的理由」。

在肺炎肆虐全球之際,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以支援疫情嚴重國家,包含美國、歐盟、歐洲國家及友邦。(詳報導:口罩支援美歐友邦 歐盟代表:「台灣幫忙」成關鍵字台灣捐口罩 美國務院讚是真朋友 歐盟主席首度公開感謝台灣捐1000萬片口罩 台大醫師曝最終結果)

據《自由時報》報導,呂秋遠表示,當蔡英文宣布要捐贈歐洲、美國、友邦1000萬個口罩,供這些國家的醫療人員使用的時候,國民黨除了支持金門不是台灣的一部份外,大概可以推知會有這些攻擊:「為什麼台灣人要付錢買口罩,但是國外不用?」「為什麼自己人還不夠用,就要贈與給其它國家?」「仇中媚美、令人作噁。」、「自掘墳墓,親手埋葬兩岸和平的契機!」「拒絕捐贈口罩給中國,這樣台灣要如何進入WHO!」

呂秋遠說,這些馬景濤式的怒吼和沙祖康式的譏諷,隨著台灣開始可以幫助其它的國家之後,大概陸續會出現。

呂秋遠表示,外國人在九二一震災時,也是義無反顧的來,當自己站起來後,現在可以有機會回饋,還能趁機行銷台灣的口罩,避免未來滯銷,有啥不好?那麼,自己人現在不夠用嗎?當然是不夠。不能無限囤積、要多少有多少以前,大概都不能算夠用。如果把口罩當作錢,試問有誰會嫌棄錢太多。

但是,當「口罩慌」已經消失,民眾已經稍微安心後,接下來當然就可以考慮國際援助的議題。中餐少一顆滷蛋自己不會怎樣,但是對方目前正缺,且相較於北京捐贈的物資品質,嗯,你知道的。美國和歐洲,現在都是重災區,醫療人員都陸續死亡,如果可以雪中送炭,效果當然是不言可喻。

在一個月前,大陸可是身陷水深火熱,為何沒有雪中送炭?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口罩還不夠,台灣民眾也還排隊搶購口罩。現在的情況與當時完全不同,產量與品質已經穩定了,當然可以有不同的考量。北京不是友邦,沒錯吧?所以不符合條件。

那麼,大陸是不是仍然水深火熱呢?呂秋遠表示,北京自稱無本土新增病例,皆是境外移入,而且即將結束武漢封城。聽起來大陸一派欣欣向榮,已完全克服疫情,展現泱泱防疫大國的氣魄,雖賣給國外的檢驗試劑可能「有些」不準確,但畢竟已經可以援助其它的國家。口罩要給最需要的人沒錯吧?所以陸OK,歐先領,有什麼不對?除非有人想質疑北京公布的數據。有嗎?請舉手。如果舉手,那便是質疑黨,你敢嗎?

更何況,別談什麼葬送兩岸和平的契機。即便捐贈幾千萬個口罩,在黨的眼裡,就是「台灣省」的民眾熱情捐輸「祖國」,若不同意「一國兩制」,就別談兩岸和平。如果要趁機搞兩個中國,相較於統一大業,黨不會希罕你一點物資。

接下來是世界衛生組織,呂秋遠認為,你以為擁護秘書長、言必稱祖國,就可以獲得北京同意嗎?問題從來不在於台灣的醫療實力,而是在於WHO只有主權國家才能是會員國,北京對於這點絕無可能讓步。就算台灣發明疫苗,而且無償贈與大陸,北京也不會犧牲主權議題來交換。

呂秋遠總結,其實,批評援外口罩此事,剛好是一面照妖鏡,可以讓我們輕易理解,口罩要不要贈與、如何分配,在某一些人眼裡,其實就是政治問題,而且是向北京示好的一種方式而已,跟生命安全一點關係都沒有。在他們眼裡,只有政治,沒有衛生。「其實,台灣是被眾人欺負的孤兒,一直都是,這才是我們現在,堅強的理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