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口罩没捐给大陆 律师点出关键点(图)

发表:2020-04-02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宣布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的国家。对此,律师吕秋远说,批评援外口罩这件事恰好是一面照妖镜。资料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宣布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的国家。对此,律师吕秋远说,批评援外口罩这件事恰好是一面照妖镜。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昨日宣布,台湾口罩国家队要打国际杯,将会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的国家。对此,律师吕秋远说,批评援外口罩这件事恰好是一面照妖镜,在某些人眼里,其实就是政治问题,且是向北京示好的一种方式而已,跟生命安全一点关系都没有。“其实,台湾是被众人欺负的孤儿,一直都是,这才是我们现在,坚强的理由”。

在肺炎肆虐全球之际,蔡英文1日宣布,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以支援疫情严重国家,包含美国、欧盟、欧洲国家及友邦。(详报导:口罩支援美欧友邦 欧盟代表:“台湾帮忙”成关键字台湾捐口罩 美国务院赞是真朋友 欧盟主席首度公开感谢台湾捐1000万片口罩 台大医师曝最终结果)

据《自由时报》报导,吕秋远表示,当蔡英文宣布要捐赠欧洲、美国、友邦1000万个口罩,供这些国家的医疗人员使用的时候,国民党除了支持金门不是台湾的一部份外,大概可以推知会有这些攻击:“为什么台湾人要付钱买口罩,但是国外不用?”“为什么自己人还不够用,就要赠与给其它国家?”“仇中媚美、令人作恶。”、“自掘坟墓,亲手埋葬两岸和平的契机!”“拒绝捐赠口罩给中国,这样台湾要如何进入WHO!”

吕秋远说,这些马景涛式的怒吼和沙祖康式的讥讽,随着台湾开始可以帮助其它的国家之后,大概陆续会出现。

吕秋远表示,外国人在九二一震灾时,也是义无反顾的来,当自己站起来后,现在可以有机会回馈,还能趁机行销台湾的口罩,避免未来滞销,有啥不好?那么,自己人现在不够用吗?当然是不够。不能无限囤积、要多少有多少以前,大概都不能算够用。如果把口罩当作钱,试问有谁会嫌弃钱太多。

但是,当“口罩慌”已经消失,民众已经稍微安心后,接下来当然就可以考虑国际援助的议题。中餐少一颗卤蛋自己不会怎样,但是对方目前正缺,且相较于北京捐赠的物资品质,嗯,你知道的。美国和欧洲,现在都是重灾区,医疗人员都陆续死亡,如果可以雪中送炭,效果当然是不言可喻。

在一个月前,大陆可是身陷水深火热,为何没有雪中送炭?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口罩还不够,台湾民众也还排队抢购口罩。现在的情况与当时完全不同,产量与品质已经稳定了,当然可以有不同的考量。北京不是友邦,没错吧?所以不符合条件。

那么,大陆是不是仍然水深火热呢?吕秋远表示,北京自称无本土新增病例,皆是境外移入,而且即将结束武汉封城。听起来大陆一派欣欣向荣,已完全克服疫情,展现泱泱防疫大国的气魄,虽卖给国外的检验试剂可能“有些”不准确,但毕竟已经可以援助其它的国家。口罩要给最需要的人没错吧?所以陆OK,欧先领,有什么不对?除非有人想质疑北京公布的数据。有吗?请举手。如果举手,那便是质疑党,你敢吗?

更何况,别谈什么葬送两岸和平的契机。即便捐赠几千万个口罩,在党的眼里,就是“台湾省”的民众热情捐输“祖国”,若不同意“一国两制”,就别谈两岸和平。如果要趁机搞两个中国,相较于统一大业,党不会希罕你一点物资。

接下来是世界卫生组织,吕秋远认为,你以为拥护秘书长、言必称祖国,就可以获得北京同意吗?问题从来不在于台湾的医疗实力,而是在于WHO只有主权国家才能是会员国,北京对于这点绝无可能让步。就算台湾发明疫苗,而且无偿赠与大陆,北京也不会牺牲主权议题来交换。

吕秋远总结,其实,批评援外口罩此事,刚好是一面照妖镜,可以让我们轻易理解,口罩要不要赠与、如何分配,在某一些人眼里,其实就是政治问题,而且是向北京示好的一种方式而已,跟生命安全一点关系都没有。在他们眼里,只有政治,没有卫生。“其实,台湾是被众人欺负的孤儿,一直都是,这才是我们现在,坚强的理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