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確診超3萬 紐約確診破10萬物資緊張(圖)

發表:2020-04-04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美國 紐約
 紐約州週五確診人數破10萬。(圖片來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4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紐約州長庫默週五(4月3日)公布,全州確診破10萬例,單日562死,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庫默決定下令徵用醫院與企業閑置的呼吸器與防護裝備,以解決燃眉之急。全美單日確診破3萬例,累計超過27萬例。

中央社引述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報導,週五(4月3日),紐約全州確診總數達102863例,新增10482例,首度日增破萬例;累計2935人死亡,日增近24%,3天來激增近一倍,總數佔全美約45%,累計治癒人數超過8800例。

週五,美國單日確診破3萬例,確診病例數累計超過27萬,累計死亡人數超過7000,累計治癒人數超過1.1萬。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五在簡報會上宣布,在醫療物資不足的情況下,將簽署行政命令,讓紐約州政府有權向醫院與民間企業徵用閑置的呼吸器、口罩和其他個人防護裝備,由國民兵分配給需求迫在眉睫的單位,之後會物歸原主或以金錢補償。

庫默說:「我不會在明知呼吸器庫存快用光,州內其他地方醫院卻有閑置呼吸器的情況下,任憑病患因為沒有呼吸器而喪命。」

庫默週四(4月2日)警告,紐約州庫存2200臺呼吸器,按照目前的消耗速度,預計6天內就會用完。他週五表示:「紐約正深陷危機,幫助紐約。」庫默還呼籲工廠幫忙生產口罩和醫療用品。

報導稱,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敦促全美徵召醫護人員派往紐約等嚴重疫區。他週五在電視採訪時說:「如果沒有全國徵召醫生、護士和各類醫護人員,及時將他們派往國內需求最迫切的地方,我不認為我們會有安度危機所需的專業人力。」

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批准下,由聯邦機關與軍方運作的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2500床位臨時醫院將改變方針,只收治中共肺炎患者。

紐約市政府週四建議民眾外出時以頭巾、圍巾或自製面罩遮住口鼻,降低無症狀感染者將病毒傳染給他人的風險。庫默說,口罩有幫助,但配戴者不應產生錯誤的安全感,以為不用再保持6英尺(約1.83米)的社交距離。庫默強調,比起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更重要。

據CNN週五報導,紐約中央公園方艙醫院已經收治34位患者;美聯航(United Airlines)表示,幫助全美各地醫護人員到達紐約;另外,聯邦政府向紐約提供20萬個N95口罩。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