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帶來新變化:流量暴增 版權新處理(圖)

發表:2020-04-19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疫情引發網絡及其他相關的變化
日本疫情的發展帶來了相應的網絡問題以及對版權的新處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隨著由中共病毒引起的疫情不斷蔓延,日本政府要求各政府機關和公司盡量利用網絡視頻來進行工作。由此導致了網路流量的急劇增加。據統計,3月下旬平日白天的網路流量比2月分增加了4倍。由於網路的使用比起疫情爆發前更為頻繁和普遍,因而也引出了相關的新問題以及對版權問題新的處理辦法。

遠距離作業系統的普遍使用導致網路流量暴增

由於疫情的不斷擴大,政府呼籲,包括政府部門、公司以及學校等應盡量通過網路視頻來進行工作。隨著許多公司的員工在家工作以及政府工作機關、企業以及學校大量地利用網路來開電視會議或進行網上教學.另外,各大手機公司以後也有可能擴大手機的通訊流量,因此網路的負荷將會急劇地增大,從而有可能會造成網路通訊的停滯。

據報導,由於從2月下旬開始各公司和機關在家工作的情況不斷增加,大型電訊公司NTT Communicationg所提供的光纖通訊服務的客戶也在不斷地急劇增加,從而3月分的平日白天通訊量也相應地有了巨大的增長,比2月分增加了4倍。

而網路流量的高峰值一般都在晚上9至10點,這段時間的流量比白天的平均值還要增加1成左右。其中除了網路的連接時間拉長以外,在線學習以及觀看需要消耗大量流量的視頻應該是其主要的原因。

不過據專家的分析,從目前的現狀而言,還不至於會馬上由於上述原因而發生通訊障礙,不過如果提供網路連接公司的光纖容量不足的話,網路就會出現難以連上的問題,從而導致視頻播放時會達不到標準的清晰度。

日本內閣総務大臣高市早苗就此問題曾經指出:「作為重要的基礎設施,我們會從確保用戶能夠穩定利用這一角度來對此加以密切關注的。」

普遍使用遠距離作業系統要嚴防電腦病毒入侵

在日本由於疫情的關係而匆忙導入「遠距離作業」系統的企業越來越多的情況下,日本Persol綜合研究所曾經以20歲至59歲的正式職員為對象,在網上做過一個有關因疫情而導入遠距離作業系統的影響這一主題的調查。從發表的結果來看,在正式職員中實施遠距離作業的比率為13.2%,而這其中的47.8%的職員在目前的公司中是第一次接觸遠距離作業。

專家們就此認為,由於有很大比例的職員突然轉移到不熟悉的工作方式,因此電腦遭到攻擊的風險會一下子增高很多。特別是絕大多數的職員都是非常突然地不得不改變了以往的工作形態,而在家中用個人電腦來進行工作,因此他們不一定會都收到過有關電腦安全的培訓,從而未在自己的電腦上採取足夠的安全措施。

而犯罪者也會針對這種情況而採用各種手段來入侵電腦。這還不僅僅是冒充友人或者虛假的網路會議通知的電子郵件等做法,他們很有可能會針對這些人而通過郵件來流傳一些偽裝的送貨APP或者虛假的送貨通知等。

在美國便發生過這樣的情況。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CNBC)技術諮詢委員會的調查,有85%的企業中有一半以上的職員使用遠距離作業系統。而在這些企業中,有超過53%的企業中的大多數職員都沒有接受過相關的測試。

根據CNBC的調查,由於許多企業都是由於疫情而匆忙採用遠距離作業系統來應付,因此這些職員便成了網路攻擊的對象。而在這些企業開始使用遠距離作業方式以後,偽裝的郵件數量比平時增加了40%。美國Barracuda網路安全公司在疫情發生後發現,3月下旬偽裝的郵件數量比2月末增加了667%。

日本政府宣布:學校在線教學不受版權法限制

在疫情的影響下,不少學校採取了利用網路進行在線教育的方式,讓學生通過網路來接受教師的講課。不過這種做法很有可能會牽涉到相關的版權問題。因為如果教師在學校的課堂上展示各種相關資料的話,並不存在版權的問題,而一旦採取網上教學的話,所展示的所有資料就會涉及到版權的問題。

對此問題日本政府在3月28日通過了一項政令。根據這項政令,學校在通過網路進行授課時,即使沒有得到版權的許可,仍然可以自由地使用所有的相關資料。有了這項政令以後,預計在線授課的做法會在不同的學校中推廣開來,而且這種勢頭將會越來越強。目前在日本有越來越多的大學打算在開學後採用線上教學的方式。

日本在2018年曾對版權法做了修正。根據修正案,僅限於在學校的面對面教學活動中,可以無版權而自由地使用各種印刷物。而要在網路上使用這些資料,就必須支付相應的費用。根據這項新通過的政令,僅限於2020年度內,因版權而帶來的費用可以得到免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