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出差竟花1.8億美元 購買醫療物資費用僅佔4%(圖)

發表:2020-04-20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公布的2018至2019年期中財務報表顯示,2018年的總支出為22.92億美元,其中約8%為差旅支出,比用於應對愛滋病、瘧疾等全球傳染病的支出還高,更是購買醫療物資支出的兩倍。
圖為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公布的2018至2019年期中財務報表顯示,2018年的總支出為22.92億美元,其中約8%為差旅支出,比用於應對愛滋病、瘧疾等全球傳染病的支出還高,更是購買醫療物資支出的兩倍!

世衛的財報揭露,約1.8億美元的旅行支出中,45%為員工旅行支出,其餘為非員工旅行支出,主要用於與成員國任命的代表會面。由於世衛的旅行規範內容與落實程度,比前一年更嚴格,2018年的旅行支出佔比,較前一年下降1%。其他支出項目還包括員工成本佔41%、合約服務佔29%、基本營運費用佔6%,購置醫療用品與物資的費用僅佔4%。

前任秘書長搭頭等艙住總統套房

現任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於2017年上任,早在其前任秘書長陳馮富珍任內,世衛便被「美聯社」踢爆,秘書長前往幾內亞出差時,入住一晚要價900歐元的海景總統套房,還有匿名世衛員工透露,陳馮富珍經常搭乘頭等艙出差。對此,世衛當時僅表示,陳馮富珍有時會被拜訪的國家招待,未必是由世衛出錢。

7千員工出差竟花1.8億美元

世衛接受各國與國際組織捐助,卻將大筆預算用於出差,引發不小爭議。僅有七千多名員工的世衛竟花費1.8億美元於旅行,但共有3.7萬人的獨立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一年的旅行支出僅約四千多萬美元;擁有1.3萬名員工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2016年也只花了1.4億美元於旅行支出。

據報導,世衛2016年花費7100萬美元在防治愛滋病和肝炎,防治瘧疾用了6100萬美元,防治肺炎則支出5900萬美元,都比不上差旅費用。但也有些衛生計畫獲得較多經費,例如小兒麻痺症撲滅計畫每年都花費約4.5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暫停金援世衛。世衛近期公布的財報顯示,2018年總收入為27.44億美元,其中近4億美元來自美國政府。世衛總收入的79%來自20個出資最多的國家與組織,前2至5名分別為「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英國、德國,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各自出資約兩億美元,中國居第16名。

責任編輯:岳瑤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