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賓拉登曾想暗殺歐巴馬 讓拜登任總統(圖)

發表:2020-04-23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歐巴馬 賓拉登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前副總統拜登(圖片來源: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全球恐怖組織基地(Al-Qaeda)前頭領烏薩馬·賓拉登(Usama bin Laden)曾經想要暗殺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以此讓「完全沒有準備的」時任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接任總統職務,從而使美國陷入「危機」。

美國《福克斯新聞》4月23日稱,這份2011年5月的機密文件最初曾由《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在2012年報導過,賓拉登的計畫是在歐巴馬與美國高級軍事指揮官戴維·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乘坐飛機旅行時進行暗殺。

在信件中,賓拉登曾對其一個最高級別的副手阿提亞·阿卜杜勒·拉赫曼(Atiyah Abd al-Rahman)說:「關注於他們的原因是,歐巴馬不是一個忠誠的領導人,暗殺他將使(副總統)拜登自動接任總統。而拜登在對此職位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將導致美國陷入危機。至於彼得雷烏斯,殺死他將改變美軍在阿富汗的戰爭局勢。」

賓拉登特別希望他手下的恐怖分子伊利亞斯·克什米爾(Ilyas Kashmiri)去暗殺歐巴馬。賓拉登在信中說:「請讓伊利亞斯弟兄把他的這項工作計畫發送給我。」

然而,在賓·拉登本人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後不久,克什米爾也沒多久在2011年的一次美國發動的無人機軍事攻擊中喪生。

賓拉登是21世紀國際恐怖組織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很多人都認為他是當今世界最大的恐怖分子,他也被稱為恐怖主義的「精神領袖」。綜合歐美媒體報導,賓拉登被美國政府指控為1998年美國大使館爆炸案的幕後主謀,名列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十大通緝要犯。賓拉登最初否認與「911」恐怖攻擊有關,但他在2004年承認了自己對此恐怖事件負責。

2004年3月18日,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一項法案,將提供抓捕賓拉登線索的賞金從2500萬美元增至5000萬美元。當時,各界普遍認為賓拉登藏身於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一帶,實際上外界沒有人知道賓拉登身在何處,甚至認為他早已身亡。

2006年,FBI發言人湯姆伯(Rex Tomb)表示,美國沒有確實證據證明賓拉登涉及「911」恐怖攻擊事件。因此,始終沒有就「911」事件正式起訴賓拉登。

美國當地時間2011年5月2日凌晨,美國總統歐巴馬於白宮宣布,賓·拉登當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以北150公里的城市阿伯塔巴德住宅內被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第六分隊突襲擊擊斃。通過對比賓·拉登和他死去的親姐姐的DNA,証實了他的身份。美軍搜查了這棟建築,帶走賓·拉登的電腦硬碟、DVD光碟和其它資料與數據,連同其屍體搭直升機離開現場返回美軍基地,宅內其他人員移交巴基斯坦當局安置。

賓拉登的屍體在次日海葬於北阿拉伯海。

另外,雖然是反恐夥伴之一,但美國政府未經巴基斯坦政府討論即決定了行動,事後仍引來巴基斯坦政府的強烈不滿。

2011年賓拉登被殺後,FBI在其官方網站表示賓拉登是「911」恐怖襲擊的主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