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人生」短片 展現台灣優質醫療(圖)

發表:2020-04-24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防疫 蘇貞昌 陳時中
台灣防疫備受國際稱讚。(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臺灣防疫持續受到各國稱讚。23日,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表短片「翻轉人生」(Looking Up Again),講述一名久病不癒的關島男子,如何在臺接受醫療服務後,重獲新生。影片以10種語言向國際呈現臺灣先進的醫療技術。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臺灣有效控制疫情,「臺灣模式」備受各國肯定。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23日公開短片「翻轉人生」,講述關島一名身患髖關節及脊椎重症患者泰德(Ted),因久病不癒,對人生漸感灰心,經友人轉介來臺就醫後,重獲新生。

影片介紹說,泰德原是一名可以一口氣舉起55加侖橡木桶的壯漢,但罹病後,長達9年無法正常行走、駕車,甚至連睡覺也成問題。

後來,泰德由家人陪伴來臺,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治療。經過3次手術及醫療團隊的完善照護,泰德終於不再疼痛、能一夜好眠,並重拾海釣樂趣。影片結尾,泰德一邊欣賞著與臺灣醫療團隊的合照,一邊感動的說:「謝謝,臺灣」。

外交部表示,近年來,臺灣優質的醫療資源在關島口耳相傳,來臺就醫的民眾逐年成長,其中不乏各界菁英,「翻轉人生」主角泰德即出身政治世家。

外交部強調,希望透過短片「翻轉人生」讓國際社會瞭解臺灣為促進民眾健康與福祉的努力,也呼籲國際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為全球公衛及防疫貢獻心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也表示,臺灣在這次防疫作戰中,超前部署、過程公開透明,善用民間力量,且以民主治理方式進行,令疫情仍在控制範圍內。

他指出,許多國家至今仍鎖國、封城、限制人民待在家中,「臺灣則是當前全球極少數仍能維持正常生活,孩子可以正常上課的國家」。

他進一步表示,目前行政院積極整合產業能力,組成疫苗國家隊,進行檢測試劑、疫苗及治療藥物的研發。

蘇貞昌強調,如今的「臺灣模式」備受各國肯定。美國、歐盟、德國等許多國家,也都相繼跟臺灣提出合作研發邀請,希望儘速共同找出對抗疫情的解方。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