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人生”短片 展现台湾优质医疗(图)

发表:2020-04-24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防疫 苏贞昌 陈时中
台湾防疫备受国际称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台湾防疫持续受到各国称赞。23日,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表短片“翻转人生”(Looking Up Again),讲述一名久病不愈的关岛男子,如何在台接受医疗服务后,重获新生。影片以10种语言向国际呈现台湾先进的医疗技术。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台湾有效控制疫情,“台湾模式”备受各国肯定。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23日公开短片“翻转人生”,讲述关岛一名身患髋关节及脊椎重症患者泰德(Ted),因久病不愈,对人生渐感灰心,经友人转介来台就医后,重获新生。

影片介绍说,泰德原是一名可以一口气举起55加仑橡木桶的壮汉,但罹病后,长达9年无法正常行走、驾车,甚至连睡觉也成问题。

后来,泰德由家人陪伴来台,在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接受治疗。经过3次手术及医疗团队的完善照护,泰德终于不再疼痛、能一夜好眠,并重拾海钓乐趣。影片结尾,泰德一边欣赏着与台湾医疗团队的合照,一边感动的说:“谢谢,台湾”。

外交部表示,近年来,台湾优质的医疗资源在关岛口耳相传,来台就医的民众逐年成长,其中不乏各界菁英,“翻转人生”主角泰德即出身政治世家。

外交部强调,希望透过短片“翻转人生”让国际社会了解台湾为促进民众健康与福祉的努力,也呼吁国际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为全球公卫及防疫贡献心力。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24日)也表示,台湾在这次防疫作战中,超前部署、过程公开透明,善用民间力量,且以民主治理方式进行,令疫情仍在控制范围内。

他指出,许多国家至今仍锁国、封城、限制人民待在家中,“台湾则是当前全球极少数仍能维持正常生活,孩子可以正常上课的国家”。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行政院积极整合产业能力,组成疫苗国家队,进行检测试剂、疫苗及治疗药物的研发。

苏贞昌强调,如今的“台湾模式”备受各国肯定。美国、欧盟、德国等许多国家,也都相继跟台湾提出合作研发邀请,希望尽速共同找出对抗疫情的解方。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