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中聯辦「指鹿為馬」 港府抹煞《基本法》(視頻)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4-26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界就兩辦直接插手香港內部事務,特別是其後中聯辦對《基本法》第22條自行釋法,自稱對港府有「監督權」。公民黨主席,大律師梁家傑指,中聯辦指鹿為馬,港府一些官員附和出賣港人利益。資料照。
各界就兩辦直接插手香港內部事務,特別是其後中聯辦對《基本法》第22條自行釋法,自稱對港府有「監督權」。公民黨主席,大律師梁家傑指,中聯辦指鹿為馬,港府一些官員附和出賣港人利益。(資料照/圖片來源 : 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香港採訪報道)中聯辦及國務院港澳辦連續高調發布兩個聲明,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經過6個月都選不了內會主席,抨擊主持會議的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或「違反誓詞」。聲明引發社會巨大反響,各界就兩辦直接插手香港內部事務,特別是其後中聯辦對《基本法》第22條自行釋法,自稱對港府有「監督權」。公民黨主席,大律師梁家傑指,中聯辦指鹿為馬,港府一些官員附和出賣港人利益。

駱惠寧:中聯辦就是第二個中央 梁家傑:公然破壞「一國兩制」

梁家傑指,《基本法》第22條規定,中央各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的一切機構及其人員,均須遵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22條也講明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均不得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基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

他說,九七香港主權移交以後的23年當中,兩辦曾多次指點立法會議員的工作,或在香港安排其人馬操控選票,所謂「買票」或者是開動它的選舉機器去輸送一些選票,或者叫「種票」等事情。

但過去23年中,無人去質疑中聯辦是屬於一個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所設的一個機構,不得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這件事過去歷任主任亦無發聲質疑過此事,今次駱惠寧則高調對立法會內會指點,而當香港政界,包括大律師公會、公民社會去質疑兩辦的兩個聲明的時候,駱惠寧則霸氣釋法,「你們全錯了,因為中聯辦及國務院港澳辦,是完全不受制於基本法22條的」,

梁家傑解讀其講話,認為,駱惠寧在宣示「中聯辦根本就是第二個中央,中央不單只存在於中南海北京,中央亦都存在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所以中聯辦並不是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的一個機構。」

梁家傑直言,「這是第一次講得那麼赤裸,公然去破壞「一國兩制」的根本。如果一早講出此話,你以為九七會那麼順利回歸嗎?那些國際投資者會否在香港繼續投資呢?幾百萬香港人會否那麼順利迎接這個過渡呢?」

他說,講述這個歷史背景,這是譚惠珠、湯家驊、葉劉淑儀、林鄭月娥都不能夠抹殺的。但有些人卻「睜眼說瞎話」。講到這個歷史淵源,是因為從1984年戴卓爾夫人去見了鄧小平。在人民大會堂樓梯摔下來的時候開始,香港已經很擔心,害怕中國的法律,,害怕北京會直接管香港迫使到我們的資本主義。自由人權法治不保。

他說。歷史背景不能抹煞,中聯辦指鹿為馬,抹煞了《基本法》,一些港府官員亦忘記了那段歷史淵源,抹煞了《基本法》設計的初衷。以及去處理香港人的憂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