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自保:淋巴「排毒」有效增強免疫力(組圖)

作者:陳可真 編譯 發表:2020-04-2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肉和貝類難消化,會大大減緩淋巴排毒的過程。
紅肉和貝類難消化,會大大減緩淋巴排毒的過程。

人體的排毒有四大管道,包含汗腺、大腸、肝膽和淋巴系統,其中淋巴排毒可說是最容易被忽視的系統,一旦排毒管道阻塞,身體的免疫力隨之下降。當前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平息,注意淋巴的通暢,可以避免使身體陷於易受感染的風險中,日常生活應如何幫助淋巴排毒,避免該系統阻塞呢?

據《Health Ambition》報導,當人的身體處於良好的狀態時,淋巴系統自然也就不會阻塞,平時可以關注以下幾個要點,為淋巴系統打造最佳的健康水平。

健康飲食和消除環境毒素

1、避免加工食品

在調整飲食時,避免攝取加工食品始終為首要目標。看似容易,但完全避免加工過的食品仍有許多困難。盡可能選擇新鮮的食材,身體便可獲得更多優質的營養素,這也意味著淋巴系統也能同時得益。

2、選擇有機食物

選購食物時可優先選擇有機水果和蔬菜。
選購食物時可優先選擇有機水果和蔬菜。

當攝取的食物毒素越少,淋巴系統必須清除的毒素也就越少。有機蔬果的種植方式可以最大程度減少毒素殘留,並提高食品的營養價值,選購時可優先選擇有機水果和蔬菜。

3、減少攝取乳製品、紅肉、貝類和麵粉製品

富含乳製品、紅肉、貝類和麵粉製品的飲食可能會造成淋巴系統不通暢。乳製品和麵粉製品會在體內形成黏液,使淋巴系統充血,而紅肉和貝類難消化,這會大大減緩淋巴排毒的過程。麵粉製品可以改考慮選擇小麥粉,因為小麥粉具有更多的維生素和營養成分。

4、吃堅果及豆類

在飲食中添加堅果和豆類可為人體提供特定的增強免疫力的營養素,增強淋巴系統。堅果和豆類等食物可為淋巴系統提供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來源),如維生素A在腸道內起作用,可抵抗試圖進入人體的細菌或病毒;維生素C是免疫促進劑;維生素B和鋅可以增強免疫系統;維生素E是抗氧化劑。攝取每日建議的攝入量可以幫助防止動脈和淋巴系統內的有害化學反應。

5、多喝水

身體的大約60%由水組成,每個器官(甚至骨骼)的很大一部分都由水組成。適當的補水可以使體內的每個系統正常工作。人體的水分平衡,有助於體內營養物質的運輸、調節體溫及消化食物等。換句話說,淋巴系統也需要水才能正常運轉和成長。

6、避開過敏飲食

淋巴系統的通暢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消化,如果沒有好好消化食物,那麼淋巴系統就無法發揮作用。儘管某些人對食物過敏的症狀很明顯,但有許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有過敏症。這個部分可考慮進行過敏測試,好從飲食中排除這些食物,幫助淋巴系統更順暢地運轉。

7、使用天然的美容保養品

大多數美容產品充滿了化學物質,使用這些加工的乳液、化妝品和護髮產品,化學物質會直接經過皮膚的吸收進到血液中。如果可以的話,自製美容產品,或避免使用過多化工成分的美容產品。

物理排毒

除了飲食和使用的產品變化外,也可採用一些物理因素來保持淋巴系統有效排毒。

1、練習瑜伽和靜坐

許多研究證實瑜伽和靜坐鍛鍊對身心有益。
許多研究證實靜坐和瑜伽鍛鍊對身心有益。(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許多研究證實瑜伽和靜坐鍛鍊對身心有益,更棒的是不需要任何專用設備,任何人都能夠做到。一些瑜伽姿勢有助於促進淋巴引流和增強免疫系統,當然任何形式的鍛鍊活動都能促進健康,但應確保每週至少鍛鍊或運動3天,持續30分鐘到一個小時。

2、淋巴按摩

淋巴系統是一種引流系統,因此可以藉由按摩疏通淋巴。像是用鬃毛刷乾刷按摩,刺激全身皮膚有助血液循環並增進淋巴液引流。像瑜伽和靜坐一樣,這是可以在家做的另一種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