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廣告滿街刊 罷韓看板卻被拆 台灣基進怒:宛如戒嚴(圖)

發表:2020-05-03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罷韓團體在高雄市區掛起宣傳看板,不到24小時就被拆了,而挺韓廣告卻滿街刊登。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對此表示「高雄現在宛如戒嚴」。資料照。
罷韓團體在高雄市區掛起宣傳看板,不到24小時就被拆了,而挺韓廣告卻滿街刊登。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對此表示「高雄現在宛如戒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3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投票日訂在6月6日,日前罷韓團體也在高雄市區掛起宣傳看板,沒想到才掛上不到24小時就被拆了,而挺韓廣告卻滿街刊登,七賢路公車亭還出現整排廣告。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昨日對此表示「高雄現在宛如戒嚴」。不僅如此,市府環保局今日清晨6時由高空作業車迅速拆除1日吊掛在15層樓高罷韓帆布看板,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痛批市府選擇性執法太粗暴。高雄市罷韓投開票所設置,中選會與高市選委會開會昨日做成四項決議,包括各區公所5日前把設置所數及地點報市選委會;另考量投票便利性,以2018年公職人員選舉設置地點為原則。

挺韓廣告滿街刊 罷韓看板卻被拆 台灣基進怒:宛如戒嚴

據《SETN》報導,張博洋2日表示,罷韓看板、布條這2日被韓國瑜市長光速拆除,「很明顯高雄現在宛如戒嚴,罷韓看板不能掛,挺韓看板卻在全高雄掛上400多面!」

張博洋說,「為了抵制韓國瑜這樣惡質反罷韓手法」,台灣基進準備666投票罷韓的布條,初步的300多面已經被民眾注意且索取一空,下周會持續補貨,確保家家戶戶都能拿到,使罷韓布條遍地開花。

張博洋指出,高雄現在只能有韓國瑜反罷韓的聲音,卻不允許出現罷韓團體的聲音,「這樣子其實是一個相當諷刺且無奈的殘酷事實」,就連民眾都被對方手段嚇到,他們去詢問的時候,很多屋主也不敢借地方讓他們掛看板。

高雄市府拂曉拆罷韓看板 尹立批粗暴

據《CNA》報導,罷韓投票進入倒數計時,公民團體不只規劃吊掛大型看板,也不時在路口與街頭宣傳,假日還到市場宣講罷免投票,非常的忙碌。

罷韓團體於中正二路的首面罷韓看板4月25日掛上,隔日就收到市府限期拆除的公文並拆除;該團體又於29日在中華四路口吊掛了第2面看板,市府也限期30日中午以前改善完成;1日一幅樓高8層的看板吊掛於中山二路上一棟15層樓高的建築牆面,市府環保局當天就發文限期2日中午前改善完成。

高市環保局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業者在稽查告發後才匆忙提出申請文件,經過檢視申請內容未依規定檢附證明文件等,無法依照規定核准懸掛。依照「高雄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未事先申請而擅自先行設立廣告物,依法要被罰款並且強制拆除,拆除所需費用會向業者追償。

罷韓看板接連被拆除,尹立對此接受電訪時表示,有依法提出申請,還痛批市府無視於廣告採購案,選擇性執法,無視於已申請吊掛,作法粗暴,並呼籲市民當裁判。

尹立指出,看板宣傳一再被拆,將展開「民主搶灘 三路轉進」行動,規劃街頭宣講,請民眾站出來共同參與行動看板,或者繫黃絲帶響應。

罷韓投開票所協商中選會與地方達成4項決議

高雄市選委會當日下午召開「第3屆市長罷免各區投開票所地點設置及公告相關事宜」會議,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副主委陳朝建也全程參與,另外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教育局專門委員,與38個行政區的37名區長出席討論了有關投開票所設置相關事宜。

會議歷時大約兩個半小時,陳朝建在會議結束之後受訪揭示四項原則;隨後袁德明接受電訪也表達「依法配合辦理」立場。至於會中相關決議,市選委會則說明如下:

1、罷免案投票所設置數,依照高市選舉委員會議決議,共設置1823所,各區公所依設置投票所數,於5日前將確定設置地點函報給高市選舉委員會,並登錄選務作業系統。

2、另考量投票人投票習慣及市民投票便利性,投票所設置地點,原則依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所地點設置。

3、投票所設置在機關、學校,係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第57條所明定,攸關憲法賦予人民參政權的行使,與會多數區公所均表示有於校內設立2個以上投票所必要,請高市教育局依會議決議及高市府4月30日函示,在4日前轉知各級學校同意出借場地當作投開票所,並副知高市選舉委員會。

4、高市選舉委員會就罷免案業已經訂定防疫計畫,並且辦理防疫說明會,各區公所自會依照規定落實辦理防疫工作,確保投票人以及師生健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