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揭曉《少年的你》奪8獎成大贏家(視頻)

發表:2020-05-06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實力派演員太保憑著電影《叔.叔》奪得最佳男主角;中國大陸演員周冬雨憑著電影《少年的你》奪得最佳女主角
台灣實力派演員太保憑著電影《叔.叔》奪得最佳男主角;中國大陸演員周冬雨憑著電影《少年的你》奪得最佳女主角。(圖片來源:MANDY CHENG/AFP via Getty Images/右圖:中央社)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6)日對外公布得獎名單,由於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今年改由主席爾冬陞線上公布。台灣實力派演員太保憑著電影《叔.叔》奪得最佳男主角;中國大陸演員周冬雨憑著電影《少年的你》奪得最佳女主角,《少年的你》成功抱走8項獎成為大贏家,《葉問4:完結篇》榮獲最佳剪輯、動作設計、音響效果3獎緊追在後。

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由於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改由主席爾冬陞以線上直播方式公布得獎名單。

香港導演曾國祥同樣憑著《少年的你》獲得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最佳新演員(易烊千璽)、最佳編劇(林詠琛、李媛、許伊萌)、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吳里璐)、最佳攝影(余靜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作曲:盧凱彤;填詞:盧凱彤、吳青峰;主唱:岑寧兒)等八項大獎,成為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大贏家。

最佳男主角由太保靠著電影《叔.叔》打敗古天樂、郭富城、朱栢康及易烊千璽奪下;2016年曾以《七月與安生》奪下第54屆金馬影后的周冬雨,今年再以《少年的你》拿下金像獎影后;令粉絲扼腕的是,6度入圍的鄭秀文今年以《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雙入圍,卻仍與影后寶座失之交臂。

鄭秀文今年以「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雙入圍,卻仍與影后寶座失之交臂。
鄭秀文今年以「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雙入圍,卻仍與影后寶座失之交臂。(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以《葉問4》獲得最佳動作設計獎的武指大師袁和平,對於今年金像獎電影人無法齊聚大感可惜,「很多謝大會,還有投票的朋友,《葉問4》是整個系列最後一集,可以得到大家認同,好開心」。《葉問4》監製兼出品人黃百鳴對於該片獲得肯定也直呼高興,更對於導演葉偉信再度落空表示遺憾「這次已經是《葉問》系列最後一集,但導演葉偉信四次提名都落空,好可惜!」

本屆金像獎其他得獎名單包括:最佳新晉導演黃綺琳(金都)、最佳美術指導張兆康(花椒之味)、最佳剪接張嘉輝(葉問4完結篇)、最佳男配角張達明(麥路人)、最佳女配角區嘉雯(叔.叔)、最佳動作設計袁和平(葉問4完結篇)、最佳視覺效果(余國亮、馬肇富、梁偉民、何文洛(掃毒2天地對決)、最佳音響效果李耀強、姚俊軒(葉問4完結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林二汶(金都)、最佳亞洲華語電影《大象席地而坐》。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