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杜導斌疫情期間發聲 遭死亡威脅(圖)

作者:葉兵 發表:2020-05-11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導斌
作家杜導斌(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5月11日訊】中國知名異議人士杜導斌在湖北應城家中遭地方當局派人軟禁和死亡威脅,有網友對杜導斌的處境表達關切和聲援。知情者在朋友圈中發消息稱,杜導斌的遭遇與在疫情期間堅持發聲有關,呼籲媒體和支持者緊急關注。消息稱,杜導斌的目前處境是當局在嚴重疫情好轉之後進行報復的一步。

5月9日,一位瞭解杜導斌當前處境的網友通過社交媒體披露,杜導斌已被湖北應城市當局非法軟禁在家十天,維穩人員揚言要把他關到死,其家中陽臺都裝了鐵絲網,無法與外界正常聯繫。

這名網友稱,杜導斌上月還遭到當局唆使的社會人員當街毆打,至今沒有說法。該網友指出,杜的遭遇與他在疫情期間堅持發聲有關。

吁善待敢言學者,議當局處置疫情

2020年1月,武漢疫情爆發早期,杜導斌與眾多中國敢言的知識份子一道,發文力挺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批評當權者的文章,稱許章潤教授「不懼淫威,疾言時弊,指明國是,方是真男兒。」他還指出,「二十五史上,從來都是以敢說真話實話者為忠,以曲意逢迎巧言令色者為姦……希望這個國家善待許章潤。」

四月中旬,杜導斌發微信評論當局處理疫情的方式時呼籲主政者公開透明,接受批評意見。杜導斌寫道,「這麼大的事,誰也不能擔保什麼都搞得完美,有缺點和出錯都正常。」他接著指出,「讓民眾說話,把錯誤暴露出來,得以改正,不是就會少造成損失和傷害?」

這條微信評論的下面是杜導斌發出的被人當街毆打的信息。有網友轉發杜導斌的上述微信截圖並留言說,打人者揚言,「讓你到處寫到處說。」該網友還表示,杜先生報警後,警方說「調不到監控,明天再說。」

當局被指非法拘禁異議人士恐嚇家屬

據另一位知情者披露的消息,4月28日杜導斌向其工作單位、隸屬市文體局的應城市圖書館提出辭職,未獲准並再次從京山家中被帶到應城軟禁。消息說,看守他的三個人住他家中,吃喝還要杜導斌負責,已經搶去杜先生5500元用於吃喝。應城市文體局長曾前往杜家勸其上班被拒。杜導斌被軟禁後主要任務是寫檢討。檢討須獲文體局完全滿意才會放人。

據悉,杜導斌此次被限制行動自由沒有任何法律手續,也不是由執法機關和執法人員出面。之前,有消息說,杜導斌曾被當地國保人員帶走調查,但調查證明他並無違法言行,因此重獲自由得以回家。消息說,杜導斌這次不是第一次被非法拘禁。此前有過一次,長達兩月。亦無任何法律手續,亦非執法機關和執法人員所為。

知情者表示,杜導斌的手機又被當局收走,當局人員還恐嚇杜導斌妻子稱,如果告訴外界這些情況,就將把杜導斌帶到山裡埋了。杜導斌妻子嚇得不敢接受媒體採訪。

美國之音週六致電應城市文體局李文耀副局長和市圖書館範志國館長,希望通過他們核實有關情況,兩人均未接聽電話。

一些網友發微信對杜導斌再次被地方當局軟禁表達關切,要求立即釋放他。但是有人表示,帶有杜導斌名字的信息發不出去,可能已遭屏蔽。有人評論說,「二次文革來了。」

體制內的「煽動顛覆」者

現年56歲的杜導斌是湖北地方政府工作人員,一度是單位培養提幹人選,曾出任局辦公室主任等職,立功受獎,六四事件後政治思想觀點開始轉變,於入黨前撤回申請,2000年起在網際網路上張貼多篇文章表達不同政見,加入獨立中文筆會,抨擊農民稅賦過重,支持香港市民反抗23條立法,積極參加湖北民間維權活動,2004年被孝感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剝奪政治權利二年。杜導斌提出無罪上訴被駁回後,其緩刑被撤銷,入監執行實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