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兩種「戰爭」巴西在亞馬遜雨林中發起軍事行動(圖)

發表:2020-05-12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 亞馬遜 森林大火
巴西總統賈爾·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左)和副總統漢密爾頓·莫拉奧(Hamilton Mourao)(圖片來源:EVARISTO S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2日訊】巴西副總統漢密爾頓·莫拉奧(Hamilton Mourao)表示,巴西於週一(5月11日)發起了一項軍事部署,應對今年森林砍伐激增,森林大火旺季臨近的情況,以保護亞馬遜的雨林。

莫拉奧在與其他政府部長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軍方與環境主管部門、警察和其他政府機構一起,開始了在玻利維亞邊界附近的朗多尼亞州的一個國家森林中制止非法破壞環境的行動。

國防部長阿茲維多(Fernando Azevedo )表示,當局正在三個亞馬遜城市建立行動基地,動員了3,800名士兵開始突擊搜查非法伐木和其它罪行,初期行動費用為6,000萬雷亞爾(1,032萬美元)。

阿茲維多說,每個基地還分配了五名化學戰專家,以幫助避免在行動中傳播中共病毒

莫拉奧說,軍方目前被授權進行部署30天,到6月10日結束。隨著旱季的來臨,森林火災普遍蔓延,軍方將尋求協助進行滅火,這可能會得到延長。

他說:「毫無疑問,這個問題將繼續存在。」「我們不認為由軍隊一直從事此類行動是最佳選擇,但不幸的是,這是我們必須限制此類罪行發生的手段。」

莫拉奧說,直到環境機構(如主要執法機構伊巴馬)能夠增加人員之前,將繼續使用武裝部隊。經濟不景氣和預算限制使伊巴馬州無法僱用新的員工。

環境部長裡卡多·薩爾斯(Ricardo Salles)承認,政府數據顯示,今年的森林砍伐正在加劇。他說,冠​​狀病毒的爆發使情況「惡化」,但沒有詳細說明。

薩爾斯說,他相信政府在穆拉烏的領導下採取的行動將成功地將森林砍伐率從過去兩年的高水平降低。

週五(5月8日)發布的政府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四個月的森林砍伐增加了55%,達到1,202平方公里(464平方英里)。去年的破壞達到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激起了國際社會的抗議,即為保護世界上最大的雨林而做的工作還不夠。

總統賈爾·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上週發布了一項法令,將軍隊部署到該地區,在森林大火和森林砍伐激增之後,他重複了去年派遣軍隊的舉動。今年派遣的部隊比2019年早了三個月。

每年,整個亞馬遜都會有火災肆虐,短短几個月內它們就會再次出現。但是去年八月,大火的數量達到了九年來的最高水平,並引發了巴西極右翼總統博爾索納羅的國際危機。幾個月後,火災的蹤跡籠罩著亞馬遜州帕拉州的森林,留下了曾經是雨林的原木和燒焦的樹樁。

截至2019年8月29日,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資料顯示,2019年巴西起火案例比前一年增加84%,2019年1-8月火災總共有74000例,絕大部分發生在亞馬遜雨林地區。

BBC報導,巴西記者博卡奈拉(Silio Boccanera)當時認為,巴西的旱季森林起火拼不奇怪。但是,亞馬遜雨林多處起火,說明是人為的。博卡奈拉認為,點火燒荒的更可能是當地民眾。

巴西警察在4月11日突擊了巴西上海同鄉會辦公室,竟然發現有數千個病毒測試盒及口罩等數百萬套的防護裝備,這些查獲品大部分與最近於昆畢卡國際機場(Cumbica airport)所失竊的醫療物資相符合。有10名中國人被捕,其中包括了上海同鄉會會長鄭小雲。

巴西全國2.1億人口。巴西衛生部1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巴西已經累計確診168331例新冠肺炎,較兩週前增加了近10萬例,確診總數居全球第八。5月5日至11日期間,巴西單日新增數均在萬例左右,目前,巴西至少有18個城市針對中共病毒採取「封城」措施。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