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國營電視借鏡台灣究責 北京大外宣碰壁(圖)

發表:2020-05-13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國營電視台Rai 3專訪中華民國駐義代表李新穎,借鏡台灣與北京交手多年的經驗。當北京稱疫情「沒問題」時,就表示一定有問題;當北京說「問題不大」時,就表示問題很嚴重了!
義大利國營電視台Rai 3專訪中華民國駐義代表李新穎,借鏡台灣與北京交手多年的經驗。當北京稱疫情「沒問題」時,就表示一定有問題;當北京說「問題不大」時,就表示問題很嚴重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北京義大利的「大外宣」出現反彈,義大利國營電視台Rai 3的節目專題追究WHO與北京隱匿疫情的責任,並且專訪中華民國駐義代表李新穎,借鏡台灣與北京交手多年的經驗。

李新穎在專訪中表示,台灣和北京分立70多年來,不論在商業、投資和觀光等領域都互動密切,因此台灣很熟知北京政府運作模式,當北京稱疫情「沒問題」時,就表示一定有問題,當北京說問題不大時,就表示問題很嚴重,因此台灣自一開始就對疫情採取最嚴格防範措施。

於11日晚上9時20分的黃金時段節目Rai 3「報導」專題探討疫情究責,事後節目還特別將李新穎此段評論北京的訪問片段剪成宣傳影片,分享在官方的臉書專頁上,一天內就獲得近700次分享,以及1500位義大利網友按讚。

日前美國國務院、紐約時報指控北京將義大利當作「大外宣」的重點國家,不僅砸錢操作媒體曝光,還在推特以機器人帳號引導輿論話題。然而在全球掀起向北京究責隱匿疫情的浪潮之後,義大利媒體風向也產生微妙轉變,出現更多對北京作法質疑的聲浪。

除了義大利的國營電視台指標性動作之外,多家義大利媒體近日都積極曝光台灣的防疫成效,包含「義大利商業報」(Affari Italiani)4日刊登了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義大利大報「共和報」(La Repubblica)11日刊登了中華民國數位政委唐鳳專訪等。

此外,義大利雜誌「使節」(The Envoy)9日同樣刊登了李的專訪,強調台灣願意以自身成功的防疫模式,協助義大利來度過疫情難關。

而2日上午義大利國家廣播電台Rai在直播國會新聞節目「國會地緣」(GeoParlamentare)中也專訪李新穎,談論了台灣超前部署的防疫模式。

在節目中李新穎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使命為確保每個人獲得健康保障,因此台灣和WHO互相需要,台灣樂意貢獻一己之力,向全球分享自身之公衛與防疫經驗,不應該讓台灣成為全球防疫破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